首页 > 公司 > 正文

华泰保险再迎股权变动 股东华电资本拟出清所持6600万股股份

科技金融在线 | 2019-08-22

导语
8月22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披露了一则关于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的信息。挂牌信息显示,华泰保险股东中国华电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拟将手中持有的66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1.6411%)全部转让,转让底价5.907亿元。

8月22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披露了一则关于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保险”)股权转让的信息。挂牌信息显示,华泰保险股东中国华电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资本”)拟将手中持有的66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1.6411%)全部转让,转让底价5.907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华电资本成立于2007年5月,注册资本113亿元,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华电集团金融发展和资本服务的核心平台,负责推进集团金融机构发展,管理集团参股金融股权,开展投行、投资、融资和理财顾问等业务。主要业务包括投资业务、融资业务、资产管理业务、金融股权的投资与拓展,以及对集团现有参股金融机构股权的管理。

据了解,华电资本目前共控股5家企业,分别是华鑫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华信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北京华信保险公估有限公司、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华电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参股6家企业,包括建信基金公司、永诚财险公司、华泰保险集团公司、华电金泰基金公司、华电财务公司、华电置业公司。

对于此次华电资本挂牌华泰保险股权的期限,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显示,信息披露自2019年8月22日开始,至2019年9月19日结束。如挂牌期满,经受让资格确认并交纳保证金后只征集到一家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则采取协议转让方式成交;若征集到两家及以上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则采取网络竞价多次报价的方式确定受让方,意向受让方所交纳的保证金自动转为竞价保证金。

然而,与华电资本出清华泰保险股权不同的是,今年以来“安达系”股东不断加码。2019年3月,银保监会批复同意,深圳市亿鑫投资有限公司及悦达投资分别将持有的华泰保险4.934%、1.243%的股权转让给安达百慕大保险。

7月1日,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陕西省华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嘉兴厚润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4家公司拟将各自持有的2.7352%、1.2801%、0.547%、0.107%的华泰保险股权全部转让给安达百慕大保险公司。

与此同时,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0.0870%)也拟将其持有的350万股华泰保险股权中的340万股股份,转让给安达百慕大保险公司。

在金融对外开放的背景下,“安达系”不断加持华泰保险,并将华泰保险从中资公司转变为合资公司。目前,华电资本出让华泰保险股权,“安达系”是否会继续加持参与受让,值得业内关注。


关键词: 华泰保险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