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红杉持股40%的P2P平台厚本金融被警方立案 产品逾期合作险企或将担责

科技金融在线 | 2019-08-22

导语
8月22日,有媒体报道称,红杉资本持股的厚本金融被经侦介入。同时,拥有Capital One背景的实控人Lu Yong或也在接受经侦调查,部分高管同样被控制。

8月22日,有媒体报道称,红杉资本持股的厚本金融被经侦介入。同时,拥有Capital One背景的实控人Lu Yong或也在接受经侦调查,部分高管同样被控制。

据媒体向浦东分局经侦支队求证获悉,厚本金融目前已被警方立案侦查,但实控人是否在接受经侦调查还需要与具体的案件负责人核实。目前,位于上海的厚本金融投资人可就近到当地的公安局进行报案,外地的投资人可将报案材料以邮寄的形式进行报案。

天眼查显示,厚本金融,全称“上海厚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是经上海市工商局批准,在黄浦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2014年12月在上海注册成立,是一家为网络投资人群和借贷人群提供网络在线投资和借贷信息撮合服务的专业型互联网金融企业,公司创始人兼CEO为Lu Yong。

从股权结构来看,Lu Yong通过上海厚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有厚本金融42%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北京红杉信远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0%;佘培彦、欧阳君作为联合创始人,各持有9%的股份,并列第三大股东的位置。同时,红杉资本董事、总经理王恺在厚本金融、大树金融、厚相科技也担任董事。

从运营数据来看,截至2019年6月30日,厚本金融平台累计交易总额35.25亿元,累计交易笔数5.5万笔;当前借款人及出借人分别为4.25万人、1.59万人;代偿金额3.26亿元,代偿笔数3.12万笔。

官网显示,厚本金融旗下理财产品包括厚优选和厚保宝。其中,厚保宝是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担保产品。据悉,散标(厚保宝)是厚本金融推出的线上借贷撮合产品。借款人通过厚本金融资产合作方申请借款,通过厚本金融资产合作方的审核及厚本金融风控审核并通过保险公司的承保审核后,厚本金融将借款标的发布厚本金融线上平台,供出借人选择。

当用户将出借资金投入指定借款标时,厚本金融平台将根据用户申请对指定借款标进行投标。借贷双方可在厚本金融线上平台完成借贷协议的电子签署和款项的划拨。出借期限内所投借款标产生的每笔本息回款自动返回出借人在厚本金融的银行存管账户中。若出现借款逾期,保险公司将根据保险合同约定,就借款人应偿还的借款本金及利息向出借人进行赔付。

由此看来,厚本金融平台若出现逾期,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则面临担保赔偿。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有出借人将相关逾期图片爆出并将图片发送至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公众号。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后台回复信息显示,厚本金融确已被立案侦查,并表示待有关部门查清全部事实厘清责任后,将依据保险合同依法承担相应责任。


关键词: 厚本金融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