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海联金汇2019年半年报出炉,金融科技板块净利同比降61.66%

科技金融在线 | 2019-08-23

导语
8月22日晚间,海联金汇(002537.SZ)正式对外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海联金汇实现营业收入2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6.95%。

8月22日晚间,海联金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联金汇”,002537.SZ)正式对外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海联金汇实现营业收入2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6.95%。

公开资料显示,海联金汇主要从事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产业,主营业务板块包括金融科技板块与智能制造板块两部分。其中,金融科技板块涉及第三方支付服务、大数据服务、移动信息服务、跨境电商服务及运营商计费结算服务业务;智能制造板块包括汽车及配件、家电配件等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业务。

从金融科技板块来看,2019年上半年,该部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1.66%。

海联金汇在2019年半年报中解释称,为培养长期竞争能力,公司在金融科技板块积极推进业务转型升级、产品创新赋能,于报告期内加大团队建设和业务拓展投入,在人工智能建模、机器学习、自然语言解析等大数据关键技术和相关创新产品方面投入较大资源进行研发,导致报告期内费用增加,利润下降。

智能制造板块方面,财务数据显示,该业务整体实现营业收入19.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5.08%。

对于智能制造板块方面业绩下滑,海联金汇则表示,制造板块为提高客户满意度、提升产品品质,投入了大量的技改费用和新产品研发费用,特别是在汽车轻量化等关键技术方面投入较大资源,也导致公司收入增加的同时,利润有所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海联金汇在2018年年末也曾出现业绩大幅下滑现象。据2018年年报显示,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50.11 亿元,同比增长2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亿元,同比下降达67.81%。

对此,深交所曾下发2018年年报问询函,要求海联金汇结合市场环境、业务发展等因素,说明导致经营业绩大幅下降的原因。彼时,海联金汇解释称,经营业绩下滑主要是公司2018 年度分别对联动优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动商务”)、湖北海立美达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海立”)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71亿元、0.19亿元所致。

据了解,在相关行业监管趋严,联动商务作为推动海联金汇第三方支付业务发展的主要公司,近两年也是屡次遭罚。 2018年8月6日,联动商务因违反清算管理规定、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收到了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被予以警告并罚没合计人民币2424.84万元。

2019年3月8日,联动商务四川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0952.73元,并处50万元的罚款。

此外,2019年7月24日,央行向联动商务山西分公司下发一张罚单,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处以罚款人民币14万元。


关键词: 海联金汇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