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P2P平台叮咚钱包非吸被立案 警方冻结涉案资金5500余万元

科技金融在线 | 2019-08-23

导语
近日,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叮咚钱包专案组发布警情通报称,2019年7月1日,思明公安分局对“叮咚钱包”理财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依法立案侦查。

近日,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叮咚钱包专案组发布警情通报称,2019年7月1日,思明公安分局对“叮咚钱包”理财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依法立案侦查。经全力工作,民警先后查获纪某、陈某新、姚某、陈某等4名平台实际控制人。目前,纪某、陈某新、陈某等3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姚某因涉嫌其它犯罪被杭州警方控制。

通报同时指出,“叮咚钱包”平台通过设计虚假理财产品,以8%至12%的利息为诱饵,吸引不特定投资人投资,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犯罪,严重扰乱国家金融秩序,损害广大投资人合法权益。在专案组的全力侦办和追赃挽损下,思明公安分局已依法冻结涉案资金5500余万元,冻结2家公司共6.1亿股票,查封涉案房产5套、车位1个,同时,已聘请专业技术公司和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对“叮咚钱包”平台后台数据及相关交易明细进行审计。

官网信息显示,叮咚钱包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北京,注册资本1个亿,是一家以资产管理为核心的高科技金融公司,已形成资产管理、财富管理和互联网金融三大核心业务板块,产品线涵盖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汽车金融等。

通过天眼查可了解到,叮咚钱包运营主体为富银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陈潇,且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厦门富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80%,但最终的控股方是平顶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可谓拥有国资背景。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5年开始,富银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出现频繁的股权转让和法人变更现象。2019年7月11日,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该公司被工商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平台经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1日,叮咚钱包累计借贷金额为142.7亿元,累计借贷笔数557.13万笔;借贷余额10.21亿元,借贷余额笔数18.81万笔;累计代偿金额42.42亿元,累计代偿99万笔。



关键词: P2P 叮咚钱包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