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深交所发问询函追问暴风集团 要求说明暴风金融发行产品获取的资金流向

科技金融在线 | 2019-10-14

导语
10月14日,深交所向暴风集团(300431.SZ)下发一纸问询函,就该集团半年报接连提出12条问题。其中,特别提及暴风金融子公司计提坏账准备,以及暴风金融发行产品获取的资金流向等问题。

10月14日,深交所向暴风集团(300431.SZ)下发一纸问询函,就该集团半年报接连提出12条问题。其中,特别提及暴风金融子公司计提坏账准备,以及暴风金融发行产品获取的资金流向等问题。

在问询函中,深交所要求暴风集团补充说明北京暴风融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暴风融信”)2017年以来的注册资本和股东变化情况,并就其是否对暴风融信出资情况的变化履行了相应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提出质疑。

同时,问询函指出,2019年上半年,暴风集团司对北京暴风成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暴风成信”)的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1632.17万元,暴风集团计提坏账准备168.56万元。对暴风融信、暴风成信、北京暴风匀信科技有限公司其他应收款账面价值合计675.4万元,计提减值准备33.76 万元。由于前述公司均为暴风金融旗下公司,深交所要求暴风集团结合暴风金融的经营情况补充说明对前述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的依据以及计提的坏账准备是否充分。

除此之外,深交所也要求暴风集团自查说明暴风金融发行产品获取的资金的是否存在流向暴风集团的情形,以及要求暴风集团说明是否为暴风金融发行的产品提供了担保等增信措施。

公开资料显示,在暴风集团实际控制人冯鑫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后,暴风金融7月28日发布公告,宣布停止发布新标。受此消息影响,暴风金融出现部分产品延迟兑付现象,并一度陷入兑付危机。

10月8日,暴风金融在其官微发布最新动态显示,2019年9月已签约投资人,10月将进行第二次兑付,兑付时间自10月9日起陆续开始,按照签约先后顺序进行兑付,兑付比例为3%。而在2019年10月首次签约的投资人,兑付时间为签约的次日,首次兑付比例为2%。

对于未签约的投资人,暴风金融表示,将在2019年10月份继续按照临时提现规则执行,提现时间为10月21日,提现比例不低于1%。

据暴风金融CEO史化宇此前介绍,所有暴风金融投资者还存在暴风金融里面的资金总额约为数亿,总投资人数约5000人。史化宇也坦言,从资产核查情况来看,对偿还本金有信心,利息部分要看资产处置情况,兑付完成的总时间期限最晚2年半。

附深交所问询函:

关键词: 暴风集团 暴风金融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