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天弘基金董事长一职迎变动 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接棒井贤栋

科技金融在线 | 2019-10-15

导语
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接任天弘基金董事长一职!

10月15日,天弘基金在其官网发布了高管变更的公告。据公告透露,井贤栋由于工作原因卸任董事长一职,由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接任。

从工作履历来看,胡晓明拥有丰富的金融从业经验,曾在中国建设银行及中国光大银行等金融机构任职,2005年6月加入阿里巴巴集团,先后在支付宝、阿里金融、蚂蚁金服担任重要职务。现任蚂蚁金服总裁一职。

天弘基金官网显示,天弘基金成立于2004年11月8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目前注册资本5.143亿元。2013年,天弘基金与支付宝合作推出余额宝,是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管理人。

截至2019年6月30日,天弘基金公募基金管理规模12039.42亿元(数据来源:天弘基金),规模位居行业前列。公司业务范围涵盖二级市场股票投资、债券投资、现金管理、衍生品投资,以及股权、债权、其他财产权利投资等,截至2018年四季度末,共管理运作45只公募基金。

天眼查显示,目前,在天弘基金的股东中,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1.0%、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6.8%、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5.6%、员工持股合伙企业合计11%、芜湖高新投资有限公司持股5.6%。

下附天弘基金高管变更的公告:

关键词: 天弘基金 胡晓明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