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贵州两家P2P平台申请转型网络小贷:计划2个月完成

科技金融在线 | 2019-12-06

导语
贵州两家P2P平台欲转型申请互联网小贷业务。

日前,贵州P2P平台金筑财富发布平台业务转型公告,称公司经过审慎考虑,欲转型申请互联网小贷业务。11月15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关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转型为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整治办函〔2019〕83号)(以下简称“83号文”),引导部分符合条件的网贷机构转型为小贷公司。

金筑财富称,“83号文”已经明确了P2P平台的转型时间节点,2019年11月底启动转型试点工作,12月底完成转型试点准备工作,2020年1月底前发放互联网小贷临时牌照。为了更好推动转型工作,公司已经向股东、监管部门进行了汇报和沟通,并对存量资产进行了摸底和分类,金筑财富将在相关监管部门的指引下,实现网贷存量业务有序清算。

同时,平台成立专门的工作组,在积极申请互联网小贷牌照同时,安排专班负责存量业务还款和借款人催收工作,确保存量兑付工作和转型工作两不误。

金筑财富称,转型准备启动后,平台停止发标、暂停出借人的充值和投标功能,提现功能正常。所有出借人本金全额兑付,一年内全部完成。


企查查数据显示,金筑财富是贵阳互联网保险金融投资有限公司独立运营的互联网投融资服务平台,成立于2016年2月,贵阳鹏筑力合科技有限公司为最大股东持股58%。

股权穿透后,金筑财富股东包括贵阳国资委、国家开发银行、贵阳观山湖区国资委等,为国资系平台。

数据显示,金筑财富借贷余额为1.89亿余元,借贷余额笔数965笔,当前借款人数只有203人,逾期为0。

除了金筑财富,还有另外一家贵州网贷平台申请转型。

今年11月26日,贵州P2P平台信通袋曾发布《关于申请转型省级小贷公司的公告》称,其于11月25日正式向有关部门提交了转型申请。称将严格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制定转型实施方案,妥善处理股东、出借人、借款人的利益关系,维护各方合法权益,预计将于2020年1月底前发布经相关监管部门认可的转型实施方案、兑付保障方案。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1日,信通袋累计撮合交易总额为3.5亿元,借贷余额为3745.64万元。

信通袋运营平台为贵州国信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大股东彭愈,持股43.09%。A股上市公司中青宝持有20.46%股份,创业黑马旗下北京黑马拓新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5.8%的股份。

黑马拓新创业投资汇聚了众多知名投资人和企业家,包括刘强东、姚劲波、何伯权、赵文权、郑刚、俞敏洪等。

关键词: 网络小贷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