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邮储银行空缺一年的行长职位敲定 CCO挖自蚂蚁金服

科技金融在线 | 2020-01-17

导语
自前行长吕家进调任后,邮储银行悬空一年有余的行长位置终于迎来新的继任者。1月16日,邮储银行公告称,董事会同意聘请郭新双为邮储银行行长,同时梁世栋担任首席风险官、牛新庄担任首席信息官。

自前行长吕家进调任后,邮储银行悬空一年有余的行长位置终于迎来新的继任者。

1月16日,邮储银行公告称,董事会同意聘请郭新双为邮储银行行长,同时梁世栋担任首席风险官、牛新庄担任首席信息官。

简历显示,郭新双1963年出生,先后任职核工业部审计室干部、能源部经济调节司调节处干部、国家计委长期规划司、产业政策司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等职务。

1994年郭新双进入国家开发银行,历任技改信贷局四处、综合处正科级行员、国家开发银行综合计划局经营管理处处长、吉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正局级)、规划局局长等职务。

2009年至2014年间,郭新双先后出任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和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等职。

2014年,郭新双调任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并兼任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后于2016年11月又调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

2019年10月起,郭新双任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19年12月起,郭新双任邮储银行行党委副书记。

2019年1月4日,担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超过6年的吕家进,被调任交通银行副行长。自此之后,邮储银行行长一职一直由执行董事,副行长张学文代为履行。此次郭新双上任,空缺一年的行长职位终于尘埃落定。

与新任行长一起公告的,还有梁世栋担任首席风险官、牛新庄担任首席信息官。

梁世栋曾任中国建设银行风险管理部副处长、处长,中债信用增进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党委委员等职位。值得注意的是,梁世栋上一个职位是蚂蚁金服副总裁。去年11月的一场活动中,主办方对他的介绍仍是蚂蚁金服副总裁。

而牛新庄目前是国内顶尖数据架构与信息治理专家,曾以217万年薪受聘于中国建行总行资深技术专家,在国内的金融六大行、证券、保险、电信、邮政、移动等行业做数据库的设计、维护、问题诊断和性能调优。

2010年3月,牛新庄成为了民生银行科技部的掌门人,在他的领导下,民生银行新一代银行系统从2013年5月25日全面上线,形成多个业务流程优化综合金融服务系统。该系统当时基于先进的技术架构以及运维体系保障,为精细化管理提供了支持。

在民生银行工作期间,牛新庄担任过总行科技开发部核心系统开发处项目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副总经理 (主持工作)、总经理,中国民生银行总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党总 支书记,民生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民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此外,根据邮储银行发布的A股招股说明书对全年业绩预计的披露,预计2019年营业收入为2766.55亿元至2792.65亿元,同比增幅约为6.00%至7.00%;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581.80亿元至592.26亿元,同比增幅约为16.55%至18.64%。


关键词: 邮储银行 行长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