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工商银行再发大案 私人银行部原副总经理徐卫东被查

科技金融在线 | 2020-01-17

导语
中国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卫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月16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工商银行纪检监察组、重庆市纪委监委消息称,中国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卫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徐卫东从1985年8月进入工商银行开始,至今在工行工作了30多年。曾担任工行上海徐汇办事处裕德路储蓄所所长,上海徐汇支行衡山路分理处主任,上海徐汇支行行长助理、副行长,上海分行电话银行中心主任兼电子银行处处长,上海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等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6月,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顾国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19年10月,重庆市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谢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工商银行党委书记陈四清称,顾国明与谢明案影响极其恶劣,是工商银行近年来涉案金额最大、最严重、最典型的腐败案件。

经查,顾国明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隐匿财物、销毁证据,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接受他人为其高尔夫球会员卡充值,违规收受贵重礼品、礼金,无偿借用管理服务对象住房和车辆,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利用职权为亲友谋取私利;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为关系人“量身定做”选拔任用方案;严重违反生活纪律,道德败坏,生活腐化;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谢明在担任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期间,在多个企业贷款中利用职权助力企业获取贷款,涉案金额上亿。“其中一笔贷款就收了三千万”。

关键词: 工商银行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