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国内最大私人银行换帅 赵悦接任招行私行部总经理 原总经理转投外资行!

科技金融在线 | 2020-01-19

导语
1月1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招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王菁已于近期选择离职,王菁的接任者也是一位女将,为招行海口分行行长赵悦。而瑞士信贷已聘任王菁担任其中国内地私行业务负责人,她将于2020年4月到任。

据欧洲货币报道,招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王菁已于近期选择离职,王菁的接任者也是一位女将。据了解,招行海口分行行长赵悦将接任招行私行部总经理一职。

据悉,为抢占内地高净值客户市场,瑞士信贷已聘任王菁担任其中国内地私行业务负责人,她将于2020年4月到任,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资料显示,1994年,大学刚毕业的王菁就加入招行,一干就是25年。期间,她在很多岗位干过,横跨公司金融、零售金融及计财等多个条线。

2007年,私人银行在中国出现。当年8月,基于市场机会、行业挑战及招行自身的积淀与转型,招行私人银行部正式成立,彼时正在招行广州分行任职的王菁接到总行任务,负责筹备私人银行业务。

加上王菁,招行私人银行筹备组总共只有3人。此后她陆续担任私人银行部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成为国内最早的私人银行高管之一。

据媒体此前的报道,王菁认为,私人银行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专业的服务能力,这也是当下中国许多私人银行所缺少的。招行私人银行采用的是客户需求驱动的投资顾问式服务,通过开放式产品平台,为客户提供 “专业化的投资顾问咨询服务,意味着每天都需要团队紧跟市场变化,再根据每个客户的风险偏好和资产状况,做出当期个性化的资产配置建议,这个建议包含各类资产配置的比例变动,并加入最新研究观点。”

有趣的是,早年包括中信、招行、民生等几家最早成立的私人银行,都不约而同地启用了女性高管,包括王菁在内的5人也被媒体称为“五朵金花”。时至今日,其余四名女将均已离开私人银行。

接触过王菁的人都对她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有亲和力”、“做事严谨细腻”、“临危不乱”……事实上,这也是从事私人银行团队管理需要具备的气质。

在任期间,招行私人银行业务不断成长,既在客户和市场都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早在2010年,招行私人银行就成为国内首家开始盈利的私人银行。2018年,招行又成为我国第一家迈入私行两万亿俱乐部的商业银行。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招行私人银行客户数达78245户,较上年末增长7.3%;管理的私人银行客户总资产达21609.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户均总资产达2761.8万元,超过工行、建行等国有大行私人银行。

此次王菁离任后,招行原海口分行行长赵悦将接任招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一职。赵悦同样也是一名女将。有知情人士透露,赵悦颇为年轻,“印象中是78年的,现在也才40出头。”

实际上,赵悦已经在招行工作多年,在广州分行从基层做起。2012年5月,赵悦获广东银监局核准,担任招行广州分行行长助理,此后又接任招行广州分行副行长,分管分行零售业务。

2018年3月,经海南银监局核准,赵悦正式担任招行海口分行行长一职,成为一方大员。在任期间,招行海口分行员工人数从2018年初的275人增至2019年6月末的321人,分行总资产由98.28亿元增至103.66亿元。


关键词: 招行 私人银行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