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华融终于发声:流动性充足,依规发布年报

不良资产头条 | 2021-04-19

导语
4月16日,中国银保监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一季度行业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416日,中国银保监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一季度行业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当记者问及,华融目前的状况如何?市场传言有重组方案,是否确实?

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肖远企没有正面回应。他表示,今天主要是介绍一季度行业发展情况,相关的问题可以带回去请相关部门回答。不过他强调:“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经营是稳健的,各项指标都在合理区间。”

416日下午,中国华融召开2021年一季度形势分析会议(视频),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占峰作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新华融建设“转型年、攻坚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经营情况平稳,主业转型成效显现,流动性充足,各项到期债券如期兑付。关于2020年年报进展,公司作为香港H股上市公司,严格遵守香港联交所相关交易规则,依法如实进行了信息披露,同时正积极配合审计师尽快完成年报审核工作,相关审计工作完毕后将依法适时进行信息披露。

会议要求,公司系统上下要紧紧围绕“转型年、攻坚年”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两个不变、三个加快、两个强化”。一是坚持新华融建设的战略目标不变,做精做强不良资产主业的经营发展方向不变。二是加快存量风险处置,加快盘活低效资产,加快重组业务转型,大力拓展实质性问题企业重组业务,提高主业发展质量。三是强化合规经营,强化风险管理。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在银保监会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回归本源、聚焦主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强化公司治理与内控合规,进一步发挥国家赋予的逆周期工具和金融救助功能,化解金融风险,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近日,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的中国华融,因为年报延迟发行,市场传言可能会进行重组而引发关注,华融在海外发行的债券经历了不小的波动。

416日当天,华融旗下子公司华融证券称,已将“18华融C1”全部本息偿付资金划转至中证登。这意味着华融证券已准备足额的兑付资金,保证当日如期足额兑付。

至于海外债券的波动,华融也释放消息称,该公司将于4月末到期的6亿新加坡元境外债券,华融已准备足额的兑付资金,保证当日如期足额兑付。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今日从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获悉,41日,华融公司延迟刊发2020年度业绩并发布有关停牌公告,主要原因是相关交易尚未确定,外审机构需要更多的资料和时间以完成审核程序。华融公司作为香港H股上市公司,严格遵守香港联交所相关交易规则,依法如实进行信息披露。一些子公司正在陆续发布各自年报。

目前,华融公司经营正常,流动性充裕。同时,公司正积极配合审计师,以尽快完成年报审核工作。相关审计工作完毕后,华融公司将依法适时进行信息披露。

肖远企表示,银行业处置不良贷款不仅降低了资产风险,同时为新增贷款腾出了空间。肖远企在发布会上称,在影子银行得到清理之后,中国无须像发达经济体那样采取非常规的刺激手段来支持经济增长。

关键词: 华融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