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不到一月又遭挂拍 长沙银行近1.8亿股股权面临拍卖起拍价超15亿

蓝鲸财经 | 2021-07-22

导语
前1.26亿股权的买家还没有着落,长沙银行又有超5千万股股权面临拍卖。

722日,长沙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5253万股股权将面临司法拍卖,占该行总股本的1.31%,股份性质为限售流通股。此次被拍卖的股份为股东湖南新华联国际石油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联石油”)持有。

蓝鲸财经从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上查阅到,确有5253万股长沙银行的股权被拆成2笔挂拍。一笔为4727.79万股,另一笔为525.31万股,两笔均将于82310时被拍卖。

上述两笔的公示起拍价分别为41862.21万元、4651.36万元,两笔合计约4.65亿元。标的物详情显示,目前对外公示起拍价为公告日今年719日前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价乘以股票总数,换言之,目前公示起拍价的股权单价为每股8.85元。

补充说明中指出,该价格仅为展示价格,非实际价格。因股票变动影响较大,实际起拍价将在拍卖日823日前进行相应数据调整。届时,拍卖日前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价乘以股票总数乘以95%将作为起拍价。

截至今日收盘,长沙银行股价上涨1.09%,报每股8.33元。从近一个月的股价走势看,长沙银行股价整体呈下跌趋势,6月中旬时还处于每股9元左右,到了7月曾一度跌破8.3元每股。

截至公告日,持有该笔股份的股东新华联石油持有长沙银行5253万股股份,占该行总股本比例为1.31%,也就是说,新华联石油此次拍卖为清仓拍卖。

关于拍卖原因,公告中显示,新华联石油与湖南三湘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由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执行。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拍卖新华联石油持有的长沙银行5253万股股权。据悉,该笔股权已于201812月办理了质押登记,质押权人为中信银行(5.060, 0.03, 0.60%)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期限3年。

值得一提的是,新华联石油的一致行动人湖南新华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新华联建设”)为偿还逾期债务,将于本月2325日拍卖其持有的该行1.26亿股股份,该笔股份占长沙银行总股份的3.14%

目前,新华联建设持有长沙银行2.894亿股股份,占该行总股本比例为7.2%,位列该行第二大股东,其中质押2.893亿股,冻结1.264亿股。若拍卖完成,新华联建设持股数将降为4.06%

蓝鲸财经查阅发现,新华联建设所拍卖的股份单价为每股9.42元,而1.26亿股股权市场价达11.90亿元。起拍价在此基础上打了9折,即10.71亿元。截止发稿,此笔拍卖还未有人报名。

一连遭遇两位股东拍卖,长沙银行目前面临拍卖的股权合计1.788亿股,占该行总股本的4.45%,以起拍价计算约15.36亿元。

关键词: 长沙银行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