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成都银行修订公司章程 将“每年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30%”写入其中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12-07

导语
据了解,这是继招商银行后,第二家将“每年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30%”写入公司章程的A股上市银行。

127日,成都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修订后的章程提到:年度报告期内盈利且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的情况下,成都银行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的30%

据了解,这是继招商银行后,第二家将“每年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30%”写入公司章程的A股上市银行。

成都银行成立于199612月,是一家国有控股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引入马来西亚丰隆银行作为境外战略投资合作伙伴。2018131日,成都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成为四川省首家上市银行、全国第8A股上市城市商业银行。目前,成都银行注册资金36.12亿。

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成都银行实现营收152.46亿,同比增长21.11亿,增幅16.07%;实现归母净利润67.52亿,同比增长16.21亿,增幅31.60%。截至9月末,成都银行总资产达9075.43亿,较上年末增长1,391.97亿,增幅18.12%此外,该行不良贷款率0.81%,较上年末下降0.17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498.18%,较上年末增长95.30个百分点

就在此前,成都银行同时聘任三名副行长。其中,成都银行于202281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聘任公司现任高级管理人员罗结为副行长、董事会秘书,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在罗结取得相关任职资格前,由其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同时,该行董事会同意聘任龚民、陈海波为成都银行副行长,任期至第七届董事会届满为止。龚民、陈海波的副行长任职资格,尚需报请银保监会四川监管局核准。

关键词: 成都银行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