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察 > 正文

深圳证监局要求证券经营机构加强员工管理 曾有证券员工造谣银行“取不出钱”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07-27

导语
《通报》针对深圳一证券营业部员工在网络上散布某银行“取不出钱”的虚假信息事件,要求各证券经营机构应不断深化政治意识教育,培育健康的执业文化,加强员工行为管理,共同维护经济与社会安全。

725深圳证监局下发《证券期货机构监管情况通报》

《通报》针对深圳一证券营业部员工在网络上散布某银行“取不出钱”的虚假信息事件,要求各证券经营机构应不断深化政治意识教育,培育健康的执业文化,加强员工行为管理,共同维护经济与社会安全。

据了解,714日,一则在网络上传播的微信聊天记录显示,“广东华兴银行已经取不出钱了吗?”,配图为广东华兴银行位于深圳福田区荣超商务中心的网点。

聊天记录还显示,“这些涉房的小农商行很多都出问题了,线下网点装修维护,线上app系统维护。就是不给取款了。”该聊天记录中的配图为华兴银行在深圳福田正在装修中的网点。

对此,当天下午,广东华兴银行发布声明称,今日网络上出现有关于该行的不实信息为恶意造谣,对此,该行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依法追究相关主体的法律责任。目前,该行经营管理活动一切正常,经营发展情况良好。

次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查明案情,并对违法行为人陈某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该《决定书》显示,陈某在明知是编造的虚假信息情况下,仍将相关言论在网络上散布,造成该信息在网络上大量传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决定给予违法行为人行政拘留十五日的行政处罚。

据界面新闻报道,违法行为人是90后”的年轻金融从业者,就职于国泰君安证券某营业部,任投资顾问。

对此,深圳证监局指出,上述事件破坏正常金融秩序,被公安部门行政处罚,引发社会媒体关注,造成恶劣影响。也反映出个别证券从业人员政治意识淡薄、漠视法律法规、缺乏职业道德等问题,为进一步强化从业人员管理,维护行业声誉和形象,各证券经营机构应不断深化政治意识教育,培育健康的执业文化,加强员工行为管理,共同维护经济与社会安全。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证券经营机构应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筑牢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金融风险防控要求,全力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

二是培育良好企业文化。各证券经营机构应充分认识良好的企业文化和职业操守的重要作用,将“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要求落实落细,结合公司发展目标、内外环境条件形成自身的特色文化,将其精神内涵融入到经营管理的全过程,渗透到全体员工的一言一行。

三是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各证券经营机构应健全内部管理体系,完善合规与风险管理,建设从业人员管理责任体系,对违法违规行为严肃问责,形成务实有效的员工行为管理机制。督促员工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和职业道德意识,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切实维护行业利益和形象,推动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关键词: 券商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