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察 > 正文

辽宁多地通报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涉及多家银行原高管 部分已被判刑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08-05

导语
辽宁多地通报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披露了多家银行原高管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贷款过程中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等违法违规细节。其中部分涉事原高管被判刑。

近日,辽宁多地通报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披露了多家银行原高管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贷款过程中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等违法违规细节。其中部分涉事原高管被判刑。

728日,盘锦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其中,盘锦银行双台子支行原行长李英破坏经营环境问题被通报。具体来看,201211月,李英在任原盘锦市商业银行盘山支行行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授意信贷员尽快“走手续”,在未认真履行贷前调查的情况下签字通过贷款审批,向盘山县某公司违法发放流动资金贷款4000万元。20133月到20171月,李英在任原市商业银行盘山支行、双台子支行行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企业或他人贷款提供帮助,收受财物折合共计125万元。李英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6月,李英被开除党籍,调整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82日,铁岭市纪委监委网站通报3起破坏金融领域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具体包括,铁岭银行原监事长孙玉升破坏金融环境问题。2015年至2021年,孙玉升任铁岭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监事长期间,虚假处置不良资产、违规发放贷款,给铁岭银行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贷款过程中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孙玉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1月,孙玉升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20224月,孙玉升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

铁岭银行红旗支行原行长郭伟破坏金融环境问题。2010年至2019年,郭伟任铁岭银行新华街支行行长、红旗支行行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贷款过程中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郭伟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12月,郭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20224月,郭伟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

开原象牙山村镇银行原董事长冯卫东、原监事长聂长斌破坏金融环境问题。2012年至2014年,冯卫东与聂长斌任象牙山村镇银行董事长、监事长期间,违规开展承兑汇票贴现业务,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两人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1月,冯卫东被开除党籍、按照程序调整退休待遇,聂长斌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两人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20226月,冯卫东、聂长斌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83日,辽宁省纪委监委发布《营口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其中,营口银行风险管理部原总经理董伟破坏金融领域经营环境问题被通报。2016年至2022年春节前,董伟在任营口银行鞍山分行副行长、营口银行盘锦分行行长、营口银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多家企业财物。董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6月,董伟被开除党籍,解除其人事及劳动关系,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据披露,今年上半年,辽宁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3319件,立案查处腐败、责任和作风问题219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43人,通报曝光沈阳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局长杨建军,大连市沙河口区委原书记孙明等260名严重违纪违法干部破坏营商环境问题,进一步彰显零容忍惩治决心,形成强有力震慑。

此前,513日银保监会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以来,金融风险重灾区的辽宁,已对63名中小银行“一把手”采取留置和刑事强制措施。党的十九大以来,银保监会系统内部共立案630件,留置83人,已移送司法机关73人。

717日,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受多方面因素综合影响,过去一段时期,辽宁区域金融风险有所积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在中央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辽宁省委省政府担当作为,全力追赃挽损,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惩治腐败,加快推进中小银行改革化险,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存量风险有序释放,增量风险受到有效遏制。

关键词: 银行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