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察 > 正文

胡润研究院:中国“富裕家庭”数量达到508万户 四成高净值人群已实施家族传承规划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11-28

导语
报告显示,从地区来看,广东已成为拥有高净值家庭最多的地区,达到了30万户。

近日,胡润百富、中信保诚人寿联合发布了《2022中国高净值人群家族传承报告》。报告显示,中国拥有600万人民币家庭净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达到508万户;拥有1000万人民币家庭净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206万户;拥有亿元人民币家庭净资产的“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3万户。

从地区来看,广东已成为拥有高净值家庭最多的地区,达到了30万户。拥有高净值家庭最多的五个城市是北京(29.8万户)、上海(26.2万户)、香港(21.1万户)、深圳(7.9万户)、广州(7.1万户)。

同时,报告显示,97%的高净值人群会考虑家族传承事宜;高净值人群对精神财富的传承关注高于物质财富与社会财富。在考虑家族传承的高净值人群中,有四成已经实施了家族传承规划。对于目前的家庭财富,高净值人群分配比例最高的是家族传承(29%),其次是财富投资(18%)、后代教育(16%)、当前消费(15%)和养老储备(15%),慈善捐赠的投入比例为8%

关键词: 胡润百富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