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察 > 正文

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长张学庆被提起公诉 此前该分行原风险总监也被提起公诉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12-02

导语
今年以来,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已有三人先后被查,包括原党委书记、行长王业以及原风险总监韩凤林。

据青岛市人民检察院,近日,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原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张学庆涉嫌受贿罪一案,由青岛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张学庆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青岛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张学庆利用担任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副行长,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了解,今年415日,张学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东省青岛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随后,112日,张学庆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当时,通报称,经查,张学庆身为长期在金融领域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毫无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消费卡,违规接受宴请,使用公款打高尔夫球;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实际持有的房产、股票,在员工招录、干部晋升工作中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毫无廉洁底线,靠金融吃金融,借用信贷客户资金投资非上市公司股权,通过向信贷客户放贷获取大额收益,使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以权谋私,大肆敛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贷款审批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已有三人先后被查。

412日,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王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月22日,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原风险总监韩凤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9月19日,韩凤林被开除党籍和公职。11月2日,韩凤林被提起公诉。

关键词: 建设银行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