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 > 正文

央行发文:影子银行风险持续收敛 在营P2P网贷机构全部停业

科技金融在线 | 2021-04-16

导语
4月15日,央行官方微博发布文章《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 切实维护金融安全》。文中提到,影子银行风险持续收敛,在营P2P网贷机构全部停业。

415央行官方微博发布文章《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 切实维护金融安全》。文中,央行提到,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央行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系统性金融风险上升势头得到遏制,金融脱实向虚、盲目扩张得到根本扭转,金融风险整体收敛、总体可控,金融业平稳健康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具体包括,平稳有序处置高风险金融机构。一是包商银行改革重组工作平稳落地;二是锦州银行风险处置和改革重组工作基本完成;三是顺利接管“明天系”旗下9家金融机构;四是安邦集团风险处置基本完成。

此外,影子银行风险持续收敛,规模大幅降压,无序发展得到有效治理。在营P2P网贷机构全部停业,互联网资产管理、股权众筹等领域整治工作基本完成,已转入常态化监管。

以下是文章全文:

关键词: 影子银行 P2P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