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 > 正文

八家银行机构收到银行百万级罚单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06-21

导语
近期,央行贵阳中心支行、长春中心支行,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公布60张罚单。其中,8张罚单处罚金额超百万元。

617日,央行贵阳中心支行、长春中心支行,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公布60张罚单。其中,8张罚单处罚金额超百万元。

具体来看,工行重庆市分行因超过期限或未向人民银行报送账户开立、撤销等资料;存在占压财政资金行为;对外支付残缺、污损的人民币;未准确、完整、及时报送个人信用信息;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规定报送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未按要求对金融消费者投诉进行正确分类;漏报投诉数据;未按要求向金融消费者披露与金融产品和服务有关的重要内容被给予警告,罚款604.6万。

重庆银行、重庆农商行因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分别被罚395万、255万。

重庆彭水民泰村镇银行因违反金融统计管理规定;超过期限或未向中国人民银行报送账户开立、撤销等资料;未按照规定解缴假币;未按照规定备案个人征信查询用户变更情况;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被给予警告,罚款137.1万。

工行吉林省分行因占压财政资金;违反账户管理规定;违反信用信息采集、提供、查询及相关管理规定;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要求向金融消费者披露与金融产品和服务有关的重要内容被给予警告罚款506.16万。

吉林九台农商银行因违反信用信息采集、提供、查询及相关管理规定;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被罚款144.61万。

兴业银行贵阳分行因超过期限报送账户开立、撤销等资料,及未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被给予警告罚款179万。

贵州银行因超过期限报送账户开立、撤销等资料;占压财政存款或者资金;现金从业人员不具备判断和挑剔假币专业能力;提供个人不良信息,未事先告知信息主体本人;未准确、完整、及时报送个人信用信息;未按要求使用格式条款;利用技术手段,变相强制金融消费者接受金融产品或者服务;未在规定期限内答复投诉人或者未按要求反馈投诉处理情况;漏报投诉数据;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被给予警告罚款284万。

关键词: 银行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