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 > 正文

银行业协会发布2022年“陀螺”评价结果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11-16

导语
据了解,今年,“陀螺”评价的有效参评银行家数由2015年的61家提高到了150家,其中,全国性商业银行(含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18家,城市商业银行73家,农村商业银行59家。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公布2022陀螺GYROSCOPE)体系综合评价结果

据了解,陀螺评价体系是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基于中国银行业现状的稳健发展能力评价指标和评价体系,按照公司治理能力、收益可持续能力、风险管控能力、运营管理能力、服务能力、竞争能力、体系智能化能力、员工知会能力、股本补充能力九个维度,对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进行的综合性评估。

今年,陀螺评价的有效参评银行家数由2015年的61家提高到了150家,其中,全国性商业银行(含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18家,城市商业银行73家,农村商业银行59家。有效参评银行的资产占商业银行总资产的91.39%,占比较去年提升0.38个百分点。

从总榜单结果看,全国性商业银行中排名前十的银行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城市商业银行榜单中排名前十的银行分别为北京银行、宁波银行、上海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杭州银行、长沙银行、成都银行、徽商银行、青岛银行。

城区农商行榜单中排名前十的银行分别为上海农商银行、深圳农商银行、东莞农商银行、江苏江南农商银行、福建莆田农商银行、北京农商银行、杭州联合农村商业银行、无锡农商银行、广东顺德农商银行和成都农商银行。

县域农商行榜单中排名前十的银行分别为常熟农商银行、昆山农商银行、张家港农商银行、沐阳农商银行、江阴农商银行、南安农商银行、射阳农商银行、台山农商银行、桐庐农商银行和阿克苏农商银行。

关键词: 银行业协会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