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 > 正文

互联网金融企业总结容易中招的十大骗术 认真看别中招

新民晚报  | 2019-03-22

导语
今年的315晚会曝光了“714高炮”,令广大投资者对不法网贷平台担忧,那么,究竟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近日,京东金融和新浪旗下的黑猫投诉平台合作联合发布的《防骗宝典》或能帮你忙。

今年的315晚会曝光了“714高炮”,令广大投资者对不法网贷平台担忧,那么,究竟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近日,京东金融和新浪旗下的黑猫投诉平台合作联合发布的《防骗宝典》或能帮你忙。

据了解,该《防骗宝典》集结了2018年至今众多网友受骗的真实血泪教训,总结出了价值千万的防骗招数,挑选出最容易让用户中招的十大骗术,让众多网友感受到了网络防骗的重要性。

高息理财:你惦记着人家的“息”,人家惦记你的“本”

《防骗宝典》中,就有小编最为关心的投资理财诈骗骗术揭秘。骗子都假装自己是巴菲特,投100赚1000,许以高息承诺。总之,千方百计设计一个“金笼子”,诱导受害人将钱汇到指定账户由其打理,这就好比母鸡入笼,结果当然是任人摆布,本金鸡飞蛋打。

防骗大法就是,千万不要被高息诱惑。选择理财产品时,收益率超过6%的就要打问号,超过8%的就很危险,超过10%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

说句实在话,银行虽然利息低,但代表国家信用,兑付可是100%。而民间平台信誉低,许以高息,最后不能兑付,那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这道理,什么时候明白都不晚。

身份冒充:李鬼扮李逵的“热心客服”、“熟人”、“公检法”

最后,《防骗宝典》列举了三个案例,分别是冒充客服、冒充熟人、冒充公检法诈骗。其实,这都是“身份冒充”的老套路。

前几年,就有某某地方口音的电话工作者,让我猜猜是谁?我说是老王。他就承认,然后要我记下他的新电话,到时候,他就会“奇遇般”的发生车祸或意外,等你汇钱去挽救。

总之,这些诈骗,都是想方设法,让你相信他的身份,由此诱导你汇款或泄露银行信息。对付他们的办法,就是千万不要轻信各种来路不明的人。

反黑产:网络业者“冲冠一怒”为网友

实际上,面对层出不穷的骗局和黑色产业,不少网络巨头都已经纷纷开启了“强力扫黑”模式。例如截至2018年底,京东数字科技配合各地警方破获网络诈骗各类案件80余起,抓捕犯罪嫌疑人500余人,避免财产损失数十亿元,有力打击和震慑了黑产等犯罪团伙,保障了广大网民的资金和信息安全。

京东金融是怎么用技术反黑支持公安部门打击黑产的呢?例如,我们熟知的京东白条的信用风险评估,就有150个子模型,模型中的变量就有90万维以上。这些模型和变量累积成了一道防火墙,能自动让白条风险被及早发现、跟踪、处理与预防。例如,一个过去2年平均消费额不超过1000/月,并且从未购买过苹果产品的用户,却在近期频繁用白条购买Mac、Iphone、Ipad产品,就值得系统警惕。

总之,网络诈骗虽然可怕,但敌不过中国的一句老话,苍蝇不叮无缝蛋。尽管网络平台在不遗余力的发展反黑技术,但仍然需要我们多多上心——只要一不贪,二不懒,三淡定,保护好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不要在不明来历的网页上输入这些内容,骗子能奈我何?

关键词: 互联网金融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