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 > 正文

洋钱罐借款用户故事:留美8年后,我选择回国卖柴油机

 | 2022-12-07

导语
洋钱罐借款凭借自身科技实力,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依托,将复杂的金融服务产品便捷化、线上化、一体化,帮助有资金需求的创业者们获得及时的资金支持。

我从初中就去国外上学了,在国外待了8年。来自无锡的先生是一位海归精英,在美国求学毕业后,认为国家的发展形势很不错,于是决定回国发展。

先生的父母早年间一直在做船厂相关的生意,积累了一定的家业,买房买车都不用他操心。“我很感谢父母给我提供了良好的经济条件,我现在只需要考虑自己想做什么工作就行。”

回国后,先生加入了一家上市公司,每月薪资在8000元左右。

“我个人的日常消费比较高,每个月大概要花15000元左右。”在这样的开销情况下,如果只靠自己每月的固定工资,那一定是入不敷出。

不过,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我国的机械类产品在国际上非常受欢迎,因为产品质量过硬,性价比也很高,只是国外的客户缺乏采购渠道,国内的厂商做外贸又有一定的门槛,而留美多年后又回国的先生刚好满足了关键的两个条件:收集需求和提供产品。

“也是一个巧合,国外一个朋友的朋友想采购一台国内生产的柴油机,但是没有渠道,刚好问到了我这里,这对于我来说很简单啊,以前我父母经营船厂经常有这些相关的业务。”答应了帮朋友这个忙后,先生对比了国内的相关产品,并且帮助国外的朋友下了采购订单。“这个忙帮下来我对国内的机械厂、产品价格、产品特点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这也为我后面的副业打下了基础。”

既然有了相关的经验,先生跟朋友一合计,这也许是个路子,于是俩人开始在业余时间做起了外贸。

“他在国外找客户,我在国内找产品,我们也佛系,有活儿就接,毕竟就当个副业,算是积累点创业经验。”都说有创业基因的人更容易走上创业这条路,这在先生身上完美应验了。“我有时候遇到问题也会跟我父亲请教,毕竟他经验多,有时候一两句话就能让我恍然大悟。”

有了父亲在生意上的指点,先生的副业到目前为止还算一帆风顺,唯一的难题就是垫资买设备。“这些设备都比较大型,价格低的七八万,贵的高达二十多万。”

先生每个月的工资收入都不够自己开支,更别说垫资到设备上了,把自己的积蓄都算上也不够垫多少。“其实也不用每个活儿都用老本儿垫资,毕竟在外贸项目上我们也已经赚到了一些钱,主要就是在接到金额大的单子的时候需要周转一下。”

刚开始先生也想过求助父母,但是跟朋友一合计,还是决定两个人独立经营更好。“这生意算是我跟朋友自己折腾的,一旦在经济上找家里求助,可能就会丧失对项目的决定权。”

但是问题总要解决,如果没有垫资,有些项目就要面临搁浅。“偏偏还是越贵的设备利润也越高,所以充足的垫资准备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先生和合伙人都是年轻人,对新事物接受的非常快,很快他们就在网上了解到了洋钱罐借款APP。“我觉得这样的形式特别好,方便又快捷,一些金额不大的周转资金我都是在洋钱罐借款上申请下来的,刚好解我燃眉之急。”

先生说,洋钱罐借款的资金支持已经为他盘活了好几个订单,而这对于刚刚起步的年轻人来说非常重要。“毕竟外贸的项目起步不久,如果不接的次数多了很容易毁信誉,后面还想继续做这个业务就难了。”

到目前为止,先生陆陆续续在洋钱罐借款APP上申请借款十几笔,总金额达到了十几万元。

在市场经济浪潮下,多种经营主体百花齐放,给了大家更多的发展机会,更给年轻人提供了轻量级的创业环境,但是创业只是“宽入”,能在创业大潮中真正站立起来还需要很多的支持,比如说更垂直的赛道、更具备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或者是更充足的资金支持。

洋钱罐借款凭借自身科技实力,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依托,将复杂的金融服务产品便捷化、线上化、一体化,帮助有资金需求的创业者们获得及时的资金支持,让更多的创业项目和创业形式得以存活和发展,为国家市场经济的繁荣贡献力量。

关键词: 洋钱罐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