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 > 正文

“踩雷王”迎来白马王子 雪松控股承诺兑付中江信托所有违约利息

科技金融在线 | 2019-04-22

导语
4月22日,中江信托在公司总部召开雪松控股中江投资者恳谈会。会上,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对投资者承诺,中江信托所有信托计划利息将由雪松来保障兑付。

昔日的“踩雷王”中江信托迎来了白马王子!

4月22日,中江信托在公司总部召开雪松控股中江投资者恳谈会。会上,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对投资者承诺,中江信托所有信托计划利息将由雪松来保障兑付。这是中江信托自传出多只产品存在兑付危机之后,新任股东首次公开露面表明态度。

违约利息雪松承诺兑付

张劲在“雪松控股中江投资者恳谈会”表示,雪松控股将全力支持中江信托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持有中江信托产品的投资人,即日起可以在中江官网进行登记信息。由雪松保障所有信托计划利息的兑付,他是该项目第一负责人。

据悉,此次投资者登记时间期限为3个月,之后将进行6个月的审查。张劲表示,“登记完个人投资人信息之后的6个月内,将信托计划按照个案情况逐一解决,这是我们雪松控股的承诺。希望投资者给我们9个月时间。”

张劲还表示,结合雪松控股产业发展情况,公司将考虑购买中江信托相关信托计划的债权。比如与地产、供应链、文旅相关的,雪松自己将购买。对于未到期的信托计划,还将持续跟进最新进展,每周披露。

业绩接连下滑

根据中江信托披露的未经审计的2018年经营数据显示,其2018年业绩在2017年业绩大幅下降的基础上,又出现进一步下降。

中江信托前身成立于1981年6月,总部位于江西南昌,2012年10月由江西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中江信托,注册资本30.05亿元。

中江信托此前以政信类融资项目为主,后介入上市公司、民营企业等领域。2016年前后,中江信托开展一系列积极扩张,2015年在信托行业的排名还在30名开外,至2016年,中江信托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已跃升至业内第6位,被外界称为“信托黑马”。

2016年,中江信托实现营业收入36.16亿元,较2015年同比增长178.2%,按营业收入计在68家信托公司中排名第6位;实现净利润19.25亿元,较2015年同比增长243.1%, 按净利润计在68家信托公司中仍排第6位。

至2017年,中江信托全年营业收入降至9.45亿元,较2016年同比下降73.9%,按营业收入计在68家信托公司中排名第47位;2017年实现净利润1.73亿元,同比下降91.0%,按净利润计在68家信托公司中已排至第63位。创历史新低。

到了2018年,中江信托业绩一降再降,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5亿元,较2017年同比下降63.0%,在68家信托公司中排名第55位;实现净利润4700万元,较2017年同比下降72.8%,在68家信托公司排名第59位。

“信托黑马”变“踩雷王” 雪松控股接盘

进入2018年后,中江信托陷入多起信托计划违约和逾期事件中,踩雷大连机床、亿阳集团、神雾节能、*ST凯迪以及猛狮科技等多个民营企业、上市公司,违约金额超过50亿元。

至此,中江信托从昔日的“信托黑马”变成了“踩雷王”,即便如此,因其手握稀缺信托牌照,在市场上依旧可以待价而沽。

然而,要想吞下这块拥有稀缺信托牌照的“香饽饽”,并非易事。最终,在历时4个多月后,雪松控股收购中江信托71.3005%股份的事宜得到银保监会批准。

据银保监会公告显示,雪松控股受让领锐资管、大连昱辉、天津瀚晟同创和深圳市振辉利等四家“明天系”壳公司合计持有的中江信托71.3005%股权。股权变更完成后,雪松控股将成为中江信托的第一大股东。

雪松控股前身是创立于1997年的君华集团。据雪松控股官网显示,雪松控股定位是以实业为本的多元化产业集团,旗下拥有供通云供应链集团、化工集团、文旅集团、雪松地产集团、社区生态运营集团和金融服务集团等六大产业集团。

公开资料显示,雪松控股旗下拥有齐翔腾达、希努尔两家A股上市公司。2016年,雪松控股以48亿元收购化工企业齐翔腾达,登陆资本市场;2017年以42亿元控股希努尔。此外,雪松控股还参股了广州银行、广州农商银行。

2018年7月,雪松控股以2210亿元的营业收入首次跻身《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排名第361位,位列中国民企第15位,广州第1位。

分析人士称,雪松控股受让中江信托股权,斩获金融业最为稀缺的信托牌照,无疑将大幅提升雪松控股的金融服务能力。

一位大型信托公司高管曾称,“随着雪松控股的接盘,中江信托的经营有望重回正轨”。


关键词: 中江信托 雪松控股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