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晋商消费金融“换帅”被监管否决 或因从业资格证考试舞弊

科技金融在线 | 2019-06-26

导语
山西银保监局在银保监会网站发布批复公告,不予核准李文莉担任晋商消费金融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山西银保监局今日在中国银保监会网站发布批复公告,不予核准李文莉担任晋商消费金融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批复称李文莉不符合《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

行业人士透露,李文莉第一次从业资格考试未通过,第二次从业资格考试出现舞弊行为。

《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显示,除审核金融机构报送的任职资格申请材料外,监管机构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审查拟任人是否符合任职资格条件,并据以向金融机构发出核准或不予核准任职资格的书面决定: (一)在监管信息系统中查询拟任人或拟任人曾任职机构的相关信息; (二)调阅监管档案查询拟任人或拟任人曾任职机构的相关信息; (三)征求相关监管机构或其他管理部门意见; (四)通过有关国家机关、征信机构、拟任人曾任职机构等渠道查证拟任人的相关信息; (五)对拟任人的专业知识及能力进行测试。

晋商消费金融大股东是晋商银行,持股40%,2018年,晋商消费金融全年营业收入为3.38亿元,净利润约为8197万元,同比2017年的4618万元增长约77.5%。截至到2018年8月末,晋商消金累计发放消费贷款265.63亿元。

目前晋商消费金融的法人代表还是李文莉。

关键词: 晋商消费金融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