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信证券要清仓减持中信建投!浮盈近百亿

科技金融在线 | 2019-06-26

导语
中信证券拟在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及/或自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其持有的中信建投全部股份。

6月25日晚间,中信建投发布公告,称中信证券拟在公告披露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及/或自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其持有的中信建投全部股份。中信证券共持有中信建投4.27亿股,占中信建投总股本比例5.58%。以6月25日中信建投收盘价26.48元/股来看,中信证券减持中信建投回笼资金将达到113亿元。

作为中信建投原控股股东和当家人,中信证券此次清仓式减持颇令市场惊讶。

早在2005年,中信证券与中国建银联手成立中信建投,其中中信证券出资16.2亿元,出资比例为 60%,中国建银以现金出资人民币 10.8亿元,出资比例为 40%。

此后,2010年11月,北京国管中心获准受让中信证券挂牌转让的 12.15 亿元中信建投股权(占出资总额 45%),世纪金源获准受让中信证券挂牌转让的中信建投有限 2.16 亿元股权(占出资总额 8%);同月,中国建银将持有的40%中信建投股权无偿划转至中央汇金。在中信建投2016年港股IPO、2018年A股IPO后,中信证券持股仅余4.27亿股,占比5.58%。

中信建投董事长王常青,曾在1999年至2005年在中信证券有过6年任职经历。除董事长外,中信建投非执行董事徐刚、执行委员会委员蒋月勤、胡斌,均在中信证券有过任职经历。

2018年,中信建投营收109.37亿元,同比减少3.5%;归母净利润30.87亿元,同比下滑23.11%,均优于行业平均水平。但是3月8日,华泰证券发布关于中信建投“卖出”评级研报,后者成为今年来唯一一家被出具“卖空”研报的上市券商。

华泰证券在研报中表示,中信建投估值远高于同梯队券商和国际投行,有下行风险,下调至“卖出”评级。中信建投A股2019年PB估值4.5倍(乐观假设下业绩预测),显著高于同梯队券商当前1.4-2倍PB和国际投行1-2倍PB估值水平,预计合理股价在13.86-17.33元/股。

关键词: 中信建投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