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证券化融资受青睐!海尔金融保理年内再度发行ABS

科技金融在线 | 2019-10-14

导语
10月13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信息显示,海尔金融旗下海尔金融保理作为发行人向上交所提交一单ABS募资申请,计划募资5.98亿元。

10月13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信息显示,海尔金融旗下海尔金融保理(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金融保理”)作为发行人向上交所提交一单ABS募资申请,计划募资5.98亿元。

据海尔金融保理官网介绍,其于2015年5月28日成立,由海尔集团(青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控股设立,是国内第3家获得金融保理牌照的公司,实收资本人民币5亿元。定位于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信用管理平台,并开创保理+投行的商业模式。

就此次ABS募资项目信息介绍,该债券全称为《中金公司-海尔保理1-5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中金公司为承销商和计划管理人,目前项目已被上交所受理。

回溯来看,这已不是海尔金融保理年内首次发行ABS。科技金融在线发现,2019年2月19日,海尔金融保理提交的一单名称为《德邦证券-海尔保理三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ABS募资申请便获上交所审核通过。而早在2016年、2017年,海尔金融保理还相继发行《海尔保理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和《交银施罗德-海尔保理二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分别募资9.32亿元、13.4亿元。

海尔金融保理发行ABS外,滴滴旗下重庆时西岸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京东数科旗下上海邦汇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蚂蚁金服旗下重庆市蚂蚁小微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也在2019年相继向证交所提交ABS募资申请。



关键词: 海尔金融保理 ABS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