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东莞银行上半年营业收入腰斩 房地产领域风险敞口较大

科技金融在线 | 2020-07-22

导语
上半年东莞银行营业收入45.51亿,同比下降50%,净利润为16.3亿,同比下降了42.44%。截止今年6月底,该行总资产为3997.78亿元。

日前,东莞银行公布了上半年经营业绩,数据显示,上半年东莞银行营业收入45.51亿,同比下降50%,其中利润净收入为35.26亿,下降了49.43%,手续费和佣金净收入5.25亿,同比下降了36.21%。净利润为16.3亿,同比下降了42.44%。2019年11月,东莞银行公开发行了40亿元的二级资本债券;今年5月,东莞银行又成功发行了22亿元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截止今年6月底,该行总资产为3997.78亿元。

7月17日联合资信更新了东莞银行2020年跟踪评级报告。报告提到,东莞银行房地产相关领域的风险敞口相对较大,存在业务集中风险,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以及外部经济形势的变化对信用风险管理的影响较大。同时由于东莞地区民营经济发达,东莞银行投放于制造业及批发和零售业的小微贷款规模较大,在当前经济环境低迷及疫情影响下,需关注上述行业信贷资产质量变化。

截至2019年末,东莞银行房地产业贷款占贷款总额的9%;建筑业贷款占贷款总额的4.93%,占比均较上年末变化不大。但需注意的是,东莞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占贷款总额的24.78%,同时公司类贷款抵押物绝大部分为房地产类相关资产,未来房地产市场的景气状况对上述贷款风险管理的影响值得关注。

关键词: 东莞银行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