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陕西又一农商行合并重组 合并后资产达2728亿

科技金融在线 | 2021-04-20

导语
日前,陕西秦农农商银行公布消息称,该行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了吸收合并鄠邑农商行和长安联社的相关议案。

日前,陕西秦农农商银行公布消息称,该行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了吸收合并西安鄠邑农商银行(简称“鄠邑农商行”)和西安市长安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简称“长安联社”)的相关议案。

秦农银行表示,清产核资基准日为2021331日,鄠邑农商行和长安联社被吸收合并后将解散,并改制为秦农银行的分支机构,债权债务由秦农银行承继,员工由秦农银行统一安置。

此后,联合资信发布公告称,因关注到秦农银行的合并事项,已同秦农银行取得联系,并就对其业务发展、风险管理、财务状况以及监管指标等方面产生的影响进行问询。联合资信在对秦农银行的信用评级公告提到,此次吸收合并后,秦农银行部分监管指标会有所下滑,但主要指标仍符合监管要求,且可以提升秦农银行在鄠邑区和长安区的市场竞争力。

根据统计,截至2020年末,秦农银行本部与鄠邑农商行和长安联社合并计算的资产总额达2728亿元,其中各项贷款1458亿元;负债总额2588亿元,其中各项存款2060亿元;所有者权益140亿元;不良贷款余额37.47亿元,不良贷款率2.57%,拨备覆盖率158.23%;资本充足率11.35%

据了解,这是陕西近一年内发生的第二起农商行合并重组。20205月,陕西省发布《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成立省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随后,同年7月,榆林榆阳农商行、陕西横山农商行以新设合并方式发起设立陕西榆林农商行获得了陕西银保监局的批复。202012月,榆林农商行正式挂牌成立。

关键词: 秦农农商银行 鄠邑农商行 长安联社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