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河南村镇银行一储户遗书网上流传 中国人寿旗下滨海国金所牵涉其中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06-13

导语
日前,网上传出一位滨海金融用户的悲情遗书,情真意切,感人肺腑,令人泪目。滨海金融成立于2016年4月,原来名称为滨海国金所,中国人寿全资子公司国寿投资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30%股份。

从4月18号开始,多家河南的村镇银行曝出储户存款提现困难的问题,包括河南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等,据此前媒体报道,涉及总金额或超397亿元。

这些用户存款基本以线上异地存入为主,涉及小米旗下天星金融、中国人寿旗下滨海金融(原名滨海国金所)等一线品牌。

日前,网上传出一位中国人寿滨海金融用户的悲情遗书,情真意切,感人肺腑,令人泪目。

希望这位用户一切安好!

“相信中国人寿央企担当,相信国金所是旗下的公司,相信对接的银行都有存款保险,自以为非常安全,我把儿子的彩礼钱存到了国金所,购买了河南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的存款,现在这几家村镇银行近两个月过去了,仍然不能正常取款,没有任何回复只让等。”

“我们的每一分钱积蓄都是从牙缝里省出来的,你一个人辛苦打拼,每年也只能存到三四万,……,你一直排斥保险,可是我还是没有听你的忠告,最终因为保险把我的命搭上了。”

“你做梦都想不到我把儿子的彩礼给弄丢了,我每天都很煎熬,如同行尸走肉,我每天都在自责中度过,从得知银行出事的那一刻起,我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经常在睡梦中哭醒。”

“去年咱们建房,我二姐借了30万给我们,儿子成家后,你要记得慢慢还。……,你把这个家放心的交给我,如今我把这个家整得一地鸡毛,我实在无法原谅自己,更没有勇气告诉你,我把钱弄丢了,儿子的彩礼无法等到,我每分每秒都很煎熬,所以我选择了用这种方式来赎罪。”

“但愿你有不伤人的修养,也有不被人伤的气场,如果没有人护你周全,请你善良中带点锋芒,为自己保驾护航,请善待你唯一的手足,他还那么小,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弟。”

“我们曾经经历了重重磨难才走到一起,我们非常珍惜彼此说好一起慢慢变老的老公,原谅我当了爱的逃兵,选择了中途下车,不是因为我食言,因为责任担当,我无法原谅自己,更不想自己的后半生在自责中度过,如果有来生我们早点遇见!”


滨海金融成立于2016年4月,原来名称为滨海国金所,运营公司为天津租赁资产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今年4月6日之前,名字为滨海(天津)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国寿投资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北京驿码神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分别持股30%,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信银光明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分别持股20%。

国寿投资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同时持有重庆国际信托26%股份。

北京驿码神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工商信息显示,深圳信银光明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已经在2020年8月被注销。

今年5月5日,网上流传一份《关于我司平台等客户在禹州等五家村镇银行提现困难问题的说明》(简称《提现困难问题的说明》)文件,落款署名为滨海(天津)金融资产金融中心,盖章为滨海(天津)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提现困难问题的说明》称,客户在银行开立账户、购买存款的行为均在银行平台发生,客户资金从自己的银行Ⅰ类账户通过京东支付,划入客户在涉事银行开立的Ⅱ类电子账户,银行核心系统会对同步到Ⅱ类账户的资金信息进行记账。自己公司可以保证对于该业务流程的规范性。

事件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与涉事银行沟通,并向侦办案件的机关提供了有关协议、数据信息等资料。最后,《提现困难问题的说明》建议客户耐心等待官方调查结果公布,相信当地政府以及办案机关会圆满解决问题,切实保障广大合法储户的实际利益。(综合趣金融、乐鲸趣闻、大佛聊互联网金融)

关键词: 中国人寿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