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 > 正文

洋钱罐借款小微用户:裁员,是不得已的断臂求生

 | 2022-06-13

导语
洋钱罐借款希望通过自身的金融科技能力,深入下沉市场,帮助更多像徐先生这样的小微企业主获得金融帮助,度过这场暂时的危机。

来自南京的徐先生是一家餐厅的老板,有车有房,还有一个温柔漂亮的妻子,按理说,他的生活品质高出普通人,但是他却面带愁容:“裁掉员工实在令人不忍心。”

徐先生跟妻子白手起家,2018年开始决定做餐饮,从一家小小的餐馆做起,到如今已经有了300多平的规模。当我们问到,做为一个南京人为什么要创业做湘菜时,他说:“一来是湘菜的受众面比较广,很多人都爱吃,再一个我跟老婆都喜欢吃湖南菜,所以做起来也算是圆了自己的心愿。”说着,他脸上露出了孩子终于得到心爱玩具后的满足笑容。

虽然徐先生天生乐观,但近几年的大环境仍旧让他犯了难。2021年还能勉强撑下去,不挣不赔吧,但是到今年真的挺困难的,几乎都在往里贴钱。”为此,徐先生只好尽力缩减开支,已经投入的房租、装修费用无法追回,只好从日常开销中节省一些,比如水电燃气人工等。“每个月开销要五六万,现在几乎全靠我掏老本补贴。”

但是,每个月都要贴钱,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一旦自己贴不起了,多年打拼的心血必将付诸东流,不得已,他做出了令他十分痛心的决定——裁员。“如果不精简人员,那么所有人的工资都会发不出来,我们只好断臂求生。”目前,徐先生的员工从8人减少到了5人。“其实现在几乎不开业,我们连5个人也不需要,但是当初创业的时候他们一直跟着我,我不想在困难的时候放弃他们,他们也愿意跟我一起扛一扛。”

作为餐厅的掌舵人,徐先生四处寻找解困之法,也想过跟朋友做一些兼职的业务,但是收入每个月只能分到三千块钱左右,这对于餐厅的经营来说是杯水车薪。他也不想欠亲戚朋友人情,宁愿出一些利息向平台借钱,最终在朋友的推荐下,徐先生知道了洋钱罐借款,并且尝试性的提交了资料,没想到审核非常快,由于提交了营业执照,额度也符合他的预期。“申请完之后,当天钱就到卡上了,这效率太高了!”

徐先生透露,刚开始创业的时候他也向金融机构借过钱,当时他来回跑了好几趟,提交了一摞材料,签了无数个名字,自己一直以为借钱是一件很费时费力的事情,洋钱罐借款这样的借款模式让他觉得非常便捷,“觉得自己是被平台信任的,这种感觉非常好。”

拿到从洋钱罐借款平台借到的这笔资金后,为徐先生缓解了较大的经营压力,他也更有信心继续坚持下去,“我现在很有信心能够坚持到可以正常营业的那一天,这是我们整个团队多年的心血,我希望它能活下去,活的更漂亮!”

徐先生非常重视信用的培养,一直按时履约还款,他说,做生意的人如果信用坏了,根本无法在商场上混下去,他希望自己在洋钱罐借款上积累优秀的信用记录,以后的额度可以更高。

近几年来,大环境的影响给小微企业带来了严重的冲击,不少小微企业、个体户在这场冲击中影响了正常营业甚至面临倒闭,国家屡次从政策层面呼吁给小微企业提供必要的金融帮扶。526日,央行发布了《关于推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的通知》,提升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的意愿、能力和可持续性,助力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创业、稳经济增长。洋钱罐借款希望通过自身的金融科技能力,深入下沉市场,帮助更多像徐先生这样的小微企业主获得金融帮助,度过这场暂时的危机。

关键词: 洋钱罐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