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察 > 正文

银保监会财会部主任赵宇龙调任天津银保监局局长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06-27

导语
履历显示,赵宇龙曾任保监会财务会计部(偿付能力监管部)副主任,银保监会财务会计部(偿付能力监管部)主任。

日前,天津银保监局网站局领导页面更新显示,银保监会财会部(偿付能力部)主任赵宇龙已出任天津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

履历显示,赵宇龙,197010月生,19927月参加工作。曾在重庆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保监会财务会计部、深圳保监局工作。曾任保监会财务会计部(偿付能力监管部)副主任,银保监会财务会计部(偿付能力监管部)主任。

赵宇龙在保险偿付能力监管、精算、会计准则、风险管理、资本工具创新等方面都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监管经验。202012月,赵宇龙在公开场合表示资本监管是审慎监管最核心、最有效的方式和手段;资本监管对大多数金融机构、金融部门、金融业务都可适用,这样就可以用资本监管把不同的金融业务、不同的金融机构聚合在一起,实现一种统一的监管工具,实现不同金融机构之间的可比性。

据了解,天津银保监局原局长为王毅,根据媒体报道,王毅拟回银保监会工作。履历显示,王毅出生于196711月。此前,他曾历任中央企业工委副处长,保监会办公厅副处长,中国保监会发展改革部改革协调处处长,中国保监会河北监管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局长,山西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重庆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2018年银保监会成立后,王毅负责筹备天津银保监局,后出任党委书记、局长。

关键词: 天津银保监局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