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 > 正文

打造智能风控范式,瓴岳科技入选“2022数字金融创新先锋榜”

 | 2022-07-06

导语
瓴岳科技(Fintopia)创新独立研发的泰山智能风控系统(TMRS)凭借在数字金融领域的丰富实践成果成功跻身“2022数字金融创新先锋榜”。

掘金数字经济,见证行业创新先锋。

近日,由中国电子银行网、数字金融联合宣传年主办,以“凝「新」聚力共创数字中国”为主题第五届(2022)数字金融创新大赛榜单发布来自多家银行、科技企业的参赛案例脱颖而出。瓴岳科技(Fintopia)创新独立研发的泰山智能风控系统(TMRS)凭借在数字金融领域的丰富实践成果成功跻身“2022数字金融创新先锋榜”。

据了解,此次大赛自4月18日启动以来,广受数字金融行业各方积极响应与支持瓴岳科技(Fintopia)能够在众多企业中入选与其独特的创新力和竞争力不无关系。

深度赋能数字金融,构建科技服务的生态闭环。作为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基础的金融科技集团,瓴岳科技(Fintopia)利用多年积累的风控技术及经验,致力于为金融机构完成数字化转型提供前沿科技支撑。

智能风控的瓴岳样本

赋能金融服务

随着数字智能化的逐步发展,金融科技的不断创新,让数字普惠金融更好纾困小微企业,逐步成为趋势。

在此背景下,对于商业银行来说,一方面需要不断深度强化对数字普惠金融信贷的定向发放力度,增加小微企业总体信贷供给量,设计适合小微企业发展的数字普惠金融产品;另一方面也要不断提升小微企业用户占比,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而这无疑对银行的传统风控模式及精细化运营能力提出了挑战。

此次瓴岳科技(Fintopia)集团获奖的“泰山智能风控系统”便是金融科技赋能小微金融、助力金融数字化、精细化发展的典型代表。据悉,该系统是以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算法为基础的人工智能风控系统,在赋能银行信贷风控方面持续发力,帮助金融机构完成业务规模的提升及坏账逾期率的持续下降,有效提升了金融机构的风控能力。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瓴岳科技(Fintopia)“泰山智能风控系统”当前基于先进的机器学习算法的风控模型在大数据使用和可解释性上,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进步。

此外,瓴岳科技(Fintopia)通过在“泰山智能风控系统”上嵌合创新的首复贷数据交互模式,实现了多种对于首复贷风控以及复贷运营层面的前沿创新系统,打破了数据间的壁垒达成彼此的深度信息挖掘,以及模型间的全联通信息交互。

以科技为刃

诠释数字金融之底色

站在数字经济大背景下,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企业如何携手创造一个能够真正实现普惠的数字金融体系,显然已是当前金融市场的核心课题。与此同时,对于金融科技企业来说,如何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数字化服务竞争中胜出,关键还是在于经得起业务考验的科技能力。

自成立以来,瓴岳科技(Fintopia)基于自身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领域有着的丰富实践,不仅自主研发了多场景、智能化的线上数字科技体系,打造集成整合、高效复用、即时赋能的数字化管理工具,用科技来促进业务流程、产品和服务体验的优化,拓宽金融服务的边界,建立场景生态,拓展新的获客渠道及风控体系方面发挥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凭借多年的稳健发展与深耕,瓴岳科技(FintopiaGroup)已与数十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将自身科技实力进行输出,赋能金融机构,提升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在业务发展中的应用范围,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发展加速推进

以科技为刃,诠释数字金融之底色,是瓴岳科技(Fintopia)等金融科技类企业的探索方向,也将是新时代之下的立足之本。

关键词: 瓴岳科技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