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 > 正文

洋钱罐借款小微用户:以创业,反内卷

 | 2022-07-18

导语
洋钱罐借款凭借自身科技实力,不断降低小微企业主获取金融服务的门槛,扩大小微金融服务的覆盖范围,摊薄金融机构的运营成本,帮助小微企业主更便捷的享受金融服务。

自从“内卷”这个词儿火了之后,打工人纷纷感叹“相煎何太急”,但是真正敢用行动拒绝内卷的人并不多,张先生算其中一个。这种敢作敢为的性格,也为他成功经营一家企业奠定了软基础。

张先生大学毕业后进入了一家国企,这已然是打工人里的“佼佼者”了,但张先生心内却并不满足,原因只有一个:晚上9点多还在加班。“太夸张了,9点多了还没有下班的迹象,有这个时间这个拼劲儿,我完全可以自己创业。”从此,创业的梦想开始生根。

5年前,时机终于成熟了。

张先生选择了高端白酒这一细分领域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公司很小,就3个人。”尽管如此,张先生依然很兴奋,他希望通过这个公司让自己完全脱离内卷的职场,也希望自己的孩子以后有底气拒绝内卷。

高端白酒的利润是很可观的,在创业的几年里积累了一小笔财富,张先生和妻子在南京也买房安家了,接下来,两个人准备等公司再稳定一些就备孕要个孩子。这家小公司让张先生实现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这两大人生目标,离人生巅峰仅一步之遥,张先生干劲儿十足!

不巧的是,疫情来了。

白酒消费具有一定的周期性,上半年和下半年的市场需求差距很大。白酒很大的消费场景是春节送礼和年底的扎堆举办的婚礼,疫情以来,这两大场景的消费需求大幅下滑,腰斩都不止。“以前我们的客单价能做到小二十万,现在都是三五万,真的是‘打骨折’了。”张先生苦中作乐的开起了玩笑。

“好在我们还会接一些企业的团购单,一旦成交利润还不错,尤其是老客户,都很照顾我们。”但也因此,员工们需要更努力的挖掘企业客户,张先生也把大部分精力放在了跑客户上,出差是常事儿。“忙起来有时候甚至一两周都见不到家人一面,刚开始还真有些不适应。”不过,好在张先生的妻子陪着他一路创业至今,很能理解他,从来不让生活琐事烦扰他。

在目前的特殊环境下,家庭只能暂时为事业让步,如果不集中精力在公司业务上,可能公司扛不过这个冬天。“公司的房租每个月铁定的一万块,还有水电,员工的工资社保,一睁开眼这些都是开销。”

张先生在业内有口皆碑,积累了不少熟客。在中国的经商环境中,熟客有熟客的好处:他认可你,不仅会多次与你合作,还会推荐其他客户过来。但是相对的,也多少要讲究人情走特殊流程。比如,按规矩说,订货是要交一定比例的定金的,但是老客户一般就不交了,这在公司正常盈利的时候还好,但是目前的情况下,这种情况就很让张先生为难。

“嗨!都是老客户,诚信方面是肯定信得过的,主要是有时候我手里真没那么多钱垫。”跟许多做生意的人一样,张先生也不喜欢找身边的亲朋好友借钱,一来是这事儿不长久,二来也不想让家人朋友跟着担心。

偶然间张先生得知了洋钱罐借款,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提交了材料。“我为什么会试呢,因为真是太方便了,拿个手机就全都弄好了。”没想到,这一试还真审核通过了,张先生拿到了从洋钱罐借款上借到的第一笔钱。

到现在,张先生已经在洋钱罐借款上借了5笔。“我觉得跟洋钱罐借款像是老朋友,我有难处了它指定能帮我,到了说好的时间呢,我也一定把钱还上,我从来没有逾期过,都是按时还,生意人讲究个信用。”

张先生说,如果正常经营,公司的利润还是不错的,而且他有信心等市场环境变好了还能再提升,在这样的业绩下自己断然不会用信用开玩笑。“谁还没个难处呢,大家互相信任着拉一把就过去了,我觉得人和人之间的温暖是这个社会非常吸引人的地方。”

近几年来,小微企业的经营难处大家有目共睹,除了国家出台政策之外,金融机构也在纷纷为小微企业主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帮扶。除了张先生这样在二线城市的小微企业主之外,还有三四线甚至更下沉市场的小微企业主由于信息不对称等问题难以获得金融服务,这就需要科技的力量做加持。洋钱罐借款凭借自身科技实力,不断降低小微企业主获取金融服务的门槛,扩大小微金融服务的覆盖范围,摊薄金融机构的运营成本,帮助小微企业主更便捷的享受金融服务。

关键词: 洋钱罐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