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招商银行:撤回招商拓扑银行开业申请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07-22

导语
招商银行发布公告,撤回招商拓扑银行开业申请并终止筹备工作。招商拓扑银行是招行与京东联手打造的直销银行,双方入股比例分别为70%、30%,2020年12月获银保监会批准筹建。

招商银行7月22日公告,公司第十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撤回招商拓扑银行开业申请事项的议案》,同意撤回招商拓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开业申请并终止筹备工作,授权招商银行高级管理层并同意其转授权相关人士,依法依规办理与撤回招商拓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开业申请相关的全部事宜。

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拓扑银行终止筹备,不会对该行经营造成影响。

招商拓扑银行是招行与京东联手打造的直销银行,双方入股比例分别为70%、30%。2020年12月获银保监会批准筹建,是继百信银行之后时隔三年,我国第二家获准筹建的独立法人直销银行。

当时,招商银行对这一直销牌照寄予了相当大的厚望,通过纯线上经营,定位围绕普惠金融开展业务,并且基于股东赋能,形成更强的获客、风控和运营能力,在技术、人才、机制的支撑下为用户提供更高效率、更低成本、更优品质的金融服务。

关键词: 招商银行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