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 > 正文

拨云阔雾,行稳致远,诺亚财富环渤海企业家全球配置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 2022-08-01

导语
未来诺亚将持续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在财富管理与资产管理的航道上行稳致远,为全球客户管理财富,进行长期可持续的资产配置和规划。

728日,2022诺亚财富环渤海企业家全球配置高峰论坛成功举办。论坛以拨云阔雾,行稳致远为主题,聚焦世界秩序变革与经济新格局下的财富管理之道。诺亚特邀知名经济学家、金融行业专家与数百名环渤海经济区企业家共聚辽宁大连,进行了专业、深入的交流。

近年来,随着大国博弈日趋激烈,新冠疫情大流行,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全球经济秩序正在加速重构。2022年已是疫情不断反复的第三年,各行业的产业链、供应链调整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目前这种影响还在持续。

环渤海经济区工业密集,拥有40多个港口,是中国交通与通讯网络的枢纽地带。区域内制造业与对外贸易产业尤为发达,且近年呈快速发展态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调整,转型提升速度加快。外部宏观环境复杂严峻,内部转型提速,环渤海经济区企业家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双重挑战。在多种不确定性因素叠加的现阶段,如何在个人与企业财富管理上实现先保护,再增长

著名经济学家、国是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刘胜军,诺亚国际智能体系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刘彦,诺亚财富华北大区CEO栾奕女士等主会场嘉宾以专业视角展开分享,多维度解析宏观趋势及资产配置的底层逻辑,共探当前经济环境下的财富新机遇,助力环渤海经济区企业高质高效协同发展。

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企业家必须适应变化

著名经济学家、国是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刘胜军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持谨慎乐观态度。他认为历史的钟摆正在反向摆动。大国博弈、世界秩序的重构、第四次产业革命、百年一遇的大流行病等因素正驱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新格局之下,中国经济的破局之道是走向高质量发展。而高质量发展意味着改变经济增长的模式,打破过往市场经济+投资驱动+强势政府的固有组合,转入 市场经济 +创新驱动+服务型政府的新阶段。

人不可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面对新的未来,我们必须适应这些变化:从大繁荣的终结到L型增长,中美从合作走向世纪博弈,从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到共同富裕等。另外也要看到乐观的一面,时间站在中国这一边。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改革是中国经济最大的红利,创新、消费、城镇化都需要改革,把改革做好,中国就有进一步增长的巨大空间。当下我们面临的挑战是解决共同富裕问题,不患寡而患不均,当1%的人占据大多数财富的时候,社会就要面对贫富分化,中产阶层塌陷等问题。必须坚决防止两极分化,促进共同富裕,实现社会和谐安定。

刘胜军建议企业家要适应四个变化:国际与国内两个市场关系的变化;政府与市场两只手关系的变化;速度和质量关系的变化;政府视角的变化。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守卫比进取更重要。企业家要有长跑心态,稳字当头,不要把速度放在第一位。

新形势下的全球财富的保护与传承

诺亚国际智能体系副总裁兼首席市场官刘彦在后续的分享中也强调了稳字当头。全球资本市场经历了不忍回忆的2022上半年,疫情、俄乌冲突、美国加息、滞胀风险等不确定性因素助推经济发生五大周期共振。当下中国经济需要的不仅是稳住预期,还要防止悲观预期的自我实现,以避免地产行业的情况蔓延至整个大环境。个人财富管理则要解决投出去就亏损和不投就跑输通胀的矛盾。

他建议高净值投资者全面检视资产,进行全球资产配置再平衡。国内投资应注重防守,运用多策略投资,应对波动风险。在保证资产安全性的前提下,适时抓住增长机会。可以考虑通过一级市场进行跨周期布局,关注科技等主题投资。海外投资从中长期配置的角度来看,可关注美国本土出租公寓基金、跨周期VC基金及公开市场的全球对冲策略,多策略基金。

诺亚CIO办公室发布的2022年下半年投资展望报告判断,中国经济正面临着供给冲击、需求收缩和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复杂环境下企业和家庭现金流都可能承压,需要更加重视流动性管理。报告建议,中国民营企业和高净值家庭要积极考虑围绕资金流动性管理和增值需求的流动性解决方案,坚持先保护,再增长

据悉,诺亚财富刚刚完成品牌焕新。诺亚财富华北大区CEO栾奕女士在论坛现场阐述了诺亚全新的品牌内涵。自2019年起,在深刻认识到行业的巨变之后,诺亚踏上了从相信好产品会说话到践行 以客户为中心的变革之路。诺亚期待通过新品牌形象更好地传递这一理念,强化专业真实温暖的品牌个性。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客户,诺亚联合尼尔森对100多位核心客户、2000多位潜在客户进行了调研,并结合客户特点升级了诺亚增值服务平台。通过丰富的权益体系,与客户共赏艺术与美,汲取人生智慧。同时引领客户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倡导客户负责任的投资,义利并举,成就富而有爱的人生。

针对高净值家庭及企业财富管理的不同痛点,诺亚还为本次论坛特别开设了分会场。集结多位资产配置专家分别从全球权益类资产配置、全球保障传承类配置、子女教育规划、企业税筹与现金管理等角度,充分探讨全球资产的多元化配置策略,并为与会企业家提供财富规划方案和配置建议。据悉,在范式转型和组织变革的牵引下,诺亚的服务模式正从单一的财富保值、增值,逐步向覆盖全生命周期、基于目标的财富综合金融服务转变。分会场相当于为本次论坛增设了客户与诺亚专家团队面对面的互动服务场景,充分彰显诺亚以客户为中心的变革理念。

留在港口的船最安全,但这不是造船的目的。诺亚财富发展至今已有18年,始终在财富管理之海上勇立潮头。致力于连接全球卓越资管机构,为中国客户的全球配置和全球华人投资中国提供服务。713日,诺亚控股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二次上市,成为首家实现港股、美股两地上市的中国独立财富管理机构。未来诺亚将持续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在财富管理与资产管理的航道上行稳致远,为全球客户管理财富,进行长期可持续的资产配置和规划。同时通过服务于各行业企业家,赋能企业财富管理,引导资金流入能够创造真实价值的企业和优质项目。为国民经济平稳、健康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 诺亚财富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