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恒大子公司持有盛京银行将被拍卖,73.1亿起拍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08-09

导语
据了解,这笔股权也是当前恒大持有的全部盛京银行股份,如果拍卖成功,恒大将全面退出盛京银行。

据阿里拍卖平台显示,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9610时至20229710时拍卖恒大集团南昌有限公司持有的盛京银行的12.82亿股股份内资股

根据显示,拍卖标的物评估价为75.6亿元,起拍价73.1亿元,约合每股5.7元,加价幅度在200万元。

此前,731日,恒大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恒大集团(南昌)有限公司收到仲裁裁决书。因借款方未能还款,仲裁申请人主张执行对恒大子公司提供的反担保质押12.81亿股。

根据裁决书的内容,申请人对该股份有优先受偿权,优先受偿权的范围为申请人履行担保责任偿还的金额约为73.06亿元,及资金占用费和申请人因行使追偿权的其他费用。

据了解,去年,恒大接连减持了该行股份。去年8月份,恒大减持了盛京银行1.9%股份,套现10亿元,持股比例降至34.5%

随后,同年929日,盛京银行发布公告称,沈阳盛京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受让恒大集团(南昌)有限公司所持有的该行19.93%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股权转让后,沈阳市国资在盛京银行的持股比例合计达到29.54%;恒大南昌持有盛京银行12.82亿股内资股股份,占盛京银行已发行总股份的14.57%

公开资料显示,盛京银行总部位于辽宁省沈阳市,前身是沈阳市商业银行,20072月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更名为盛京银行,是东北地区实力雄厚的总部银行。20141229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目前,盛京银行在沈阳、北京、上海、天津、长春、大连等城市设立了18家分行。


关键词: 盛京银行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