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南京银行:收购苏宁消费金融股权获监管批复 持股比例提升至56%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08-16

导语
本次股权变更完成后,南京银行持有苏宁消金股权比例将由15%增加至56%。

816日,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苏宁消金收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变更股权的批复》,同意本公司受让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苏宁消金36%股权和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苏宁消金5%股权。本次股权变更完成后,本公司持有苏宁消金股权比例将由15%增加至56%

此前,在2021年业绩说明会上南京银行管理层表示,收购苏宁消金股权有利于南京银行零售战略发展,同时做大做强该行消费金融业务。目前苏宁消金控股权收购事项待监管部门批准,交割完成后将研究实施增加消金公司股本,同时对其业务模式及业务发展规划等作出安排。

今年113日,南京银行第九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参股金融机构控股权的议案》,启动对苏宁消费金融股权收购工作。

随后,34日,南京银行完成苏宁消金41%股权收购协议的签订,获得苏宁消金的控股权。具体来看,在本轮收购中,南京银行受让苏宁易购集团持有的苏宁消金36%股权、洋河股份持有的苏宁消金5%股权。

近日,根据媒体报道,苏宁消费金融公司即将更换新名称,新名称将为南银法巴消费金融报道显示,此名称已经向监管职能部门提交,预计本月内获得批复,此前控股大股东南京银行曾主张提交第一版名称因名称地域问题被驳回,此次重新提交应已对相关异议进行释疑通过。

据了解,消费金融公司名称中的南银指代表大股东南京银行,另外的法巴则代表第二大股东:法国巴黎银行。

公开资料显示,南京银行成立于1996年2月8日,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实行一级法人体制。南京银行历经两次更名,先后于2001年、2005年引入国际金融公司和法国巴黎银行入股,在全国城商行中率先启动上市辅导程序并于2007年成功上市。

8月15日,南京银行公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南京银行实现营业总收入235.32亿元,同比增长16.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51亿元,同比增长20.07%。截止6月底,南京银行总资产19123.6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34%;不良贷款率0.90%,较上年末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95.17%,较上年末下降2.17个百分点。

关键词: 南京银行 苏宁消费金融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