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察 > 正文

河南省农信社原理事长王勇落马 没有金融从业经历就出任一般手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08-19

导语
王勇的履历显示,其在出任河南农信社理事长之前,并没有金融从业经历。也是河南省农信社历任高管中,唯一一位没有金融或财政口从业背景的。

据河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河南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王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简历显示,王勇出生于1963年。早年曾任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公司河南棉花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等职。2016年9月,他任漯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2017年12月任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

2019年2月到2021年8月任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

2021年8月,他被调整为河南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今年1月任河南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至此番被查。

王勇的履历显示,其在出任河南农信社理事长之前,并没有金融从业经历。也是河南省农信社历任高管中,唯一一位没有金融或财政口从业背景的。

根据《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应该具有良好的经济、金融从业记录,具有担任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职务所需的相关知识、经验及能力。

王勇当年得以从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空降河南农信社,幕后推手正是河南新财富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实控人吕奕。

王勇此次落马,或就与吕奕有关。

此前,河南已有多名金融干部被查,包括王勇曾经的下属河南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原副主任关奇峰。

王勇简历

王勇,男,蒙古族,1963年1月出生,河南镇平人,1986年11月参加工作,1985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

1998.02—2004.02 历任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公司河南棉花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2004.02—2012.07 河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2012.07—2016.09 河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2016.09—2017.12 漯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2017.12—2019.02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

2019.02—2021.08 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人选;

2021.08—2022.01 河南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正厅级);

2022.01— 河南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

关键词: 河南省联社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