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南京银行回应“浙江省分行暴雷”传言:信息有误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09-02

导语
据了解,此次储户聚集或与河南村镇银行事件相关。根据此前报道,在追查河南村镇银行储户钱款流向时,发现南京银行是结算行。

9月2日,网传“南京银行浙江省分行暴雷”,有部分储户在位于杭州市滨江区的南京银行滨江科技支行附近聚集。

对此,南京银行杭州分行人士回应称,“南京银行是股份制银行,没有省分行这一说法。网传信息有误,我们行和这个事情无关,目前我行运营一切正常。”

据了解,此次储户聚集或与河南村镇银行事件相关。根据此前报道,在追查河南村镇银行储户钱款流向时,发现南京银行是结算行。

对此,南京银行曾发布《商业银行代理村镇银行资金清算业务说明》回应表示,村镇银行的资金清算都是通过有清算资格的商业银行代理的。商业银行代理村镇银行清算是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改善农村地区支付服务环境的指导意见》和《支付结算业务代理办法》规定依法合规开展,是一项常规的代理业务。在代理清算过程中,作为代理清算行的商业银行,负责清算指令的接收和按指令收付资金工作,只与被代理行和人民银行发生清算关系。南京银行表示,商业银行代理村镇银行清算业务只作为资金清算通道,不承担资金风险。

此外,对于此事,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也曾表示,南京银行代理村镇银行资金清算业务是按照人民银行支付系统的相关规定办理的,有关资金清算服务合法合规,支付清算便捷、安全,运行稳定,与有关村镇银行案件没有任何关联。

关键词: 南京银行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