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 > 正文

致力科技创新 透视瓴岳科技人才建设之道

 | 2022-10-27

导语
面对浩浩荡荡的数字化变革浪潮,瓴岳科技(Fintopia)再度发力,将已经取得的大量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成为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硬实力,搭建形成科技赋能金融服务新生态。

推动科技创新,人才无疑是关键。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对于如何培育和造就高素质科技创新人才?相关专家指出,需要从人才的培育环境、流动机制和配置原则入手,将兴趣导向与任务导向有效结合,并建立起科学的评价激励体系。一些在科技领域深耕多年的企业,通过自身的实践经验也已摸索出符合自身发展的人才培养计划。

加码科技创新

构建人才建设体系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我国综合国力大幅提升,科技事业的历史性跨越,对于科技创新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深厚而扎实的基础知识,极为敏锐的观察力,有严谨的科学思维能力和对事物作出系统、综合分析与准确判断的能力敢于创新的勇气和善于创新的能力等等,这些都是科技创新型人才所必须具备的”,相关专家指出,“而对于企业来说,人才更是企业成长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生命力。

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机构、企业将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列出公司关键的战略举措。比如有些金融机构不断完善上升通道,在培养过程中开始设立首席信息官等职位,用以激励金融科技的专业化人才,形成了一套独特的专家序列的晋升通道;有些机构则进行公开、竞争性选拔人才,营造“凭实力竞争,以德才胜出”的良好选人用人环境。

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瓴岳科技(Fintopia)亦紧跟市场需求,构建起完善的人才建设体系。

对内,瓴岳科技(Fintopia)建立了一套双通道职业发展体系和全面的领导力发展培养体系,针对不同专业类别员工在不同职业发展等级设计了相应的能力要素,并且根据能力要素标准设计了一系列的职业培训规划,引导员工找到努力和发展的方向,帮助员工实现发展目标、实现自我价值;对外,亦通过市场化竞争引进人才。据悉,目前瓴岳科技(Fintopia)团队核心成员大部分来自于Facebook、 Google、 Microsoft 、腾讯、阿里、 Capital One、Bank of America、Citi Bank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有着丰富的人工智能、互联网运营及金融行业的实战经验。

“面对数字经济浪潮,唯有不断夯实自身科技创新能力才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而人才培养与引进则是这一切的基础。”瓴岳科技(Fintopia)方面指出,“从内向外,全方位培养出色的科技人才是我们持之以恒要做的事。”

科技成果落地

全面提升数字化发展硬实力

在浓厚的科研氛围以及科技基因加持下,瓴岳科技(Fintopia)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成果值得关注。据了解,目前瓴岳科技(Fintopia)拥有知识产权近300项。

当然,瓴岳科技(Fintopia)的探索脚步并不止于成果。面对浩浩荡荡的数字化变革浪潮,瓴岳科技(Fintopia)再度发力,将已经取得的大量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成为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硬实力,搭建形成科技赋能金融服务新生态。

比如,瓴岳科技(Fintopia)创新打造的智能营销系统,以数据驱动的方式赋能金融机构高效获客,基于盈利性评价获客渠道质量,以达到ROI最大化。该系统通过数据驱动的方式,从成本、留存、业务转化、逾期坏账多维度评估获客渠道质量,合理分配预算,再通过对用户的精细化运营,提升用户的留存及业务流程转化率,助力金融机构实现用户全生命周期价值最大化。

针对金融行业的风控问题,瓴岳科技(Fintopia)自研焕视大数据AI风控模型。该模型基于行业领先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采用超过百余名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专家,数千个变量数据和几十个情景分析类型搭建核心风控建模算法,通过规则、模型、决策流、外部数据、实时监控预警等模块的统一管理配置,构建了强大的风控中台;同时机器学习我进化,全评判险,更准确地描述客户风险,基于用户差异化策略评级,对不同风险等级的用户提供额度、期限、利率相匹配的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机构险定价能与对险预估、识别、量化和把控的能

“对于金融科技类企业而言,将自身科技实力对外输出,形成一套完整的对外赋能生态才是创新的价值所在。“瓴岳科技(Fintopia)相关负责人表示。

用之在于机,显之在于势。以科技为基础,以创新为动能,以”内外人才建设引进、产业赋能“为战术,建设起全方位的科技创新体系,是瓴岳科技(Fintopia)驰骋于数字化变革时代的发展之道。

关键词: 瓴岳科技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