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 > 正文

以数强实 瓴岳科技赋能新型实体经济业态

 | 2022-11-28

导语
据悉,基于多年的来丰富积累和数字化应用探索,瓴岳科技(Fintopia)目前已形成了覆盖信贷全链条的解决方案。

以数强实,推动数实融合,正成为数字经济时代下的关键词。

“数实融合的巨大潜力不容忽视”。业内专家指出,“数字技术提升后的产业互联网将成为国内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是数字经济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源泉,而在这一背景下相关金融科技企业也正成为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核心力量。”

近年来,基于在新型数字技术领域的深耕与应用,越来越多的金融科技公司参与到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道路上。瓴岳科技作为新时代下的参与者,也已搭建起全方位的服务生态。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数字经济条件下的新型实体经济业态正愈发清晰起来。

科技与金融合纵连横赋能实体经济

近年来,在数字中国战略推动下,数字经济迅猛发展。2022(第二十一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显示,截至2021年底,我国数字经济市场规模达到45.5万亿元,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规模不断增长。

在数字经济崛起的大背景下,持续加大数字技术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以数强实,数实融合,逐步成为新阶段下的发展要求。

只是,怎么融?则是需要面对的现实课题。

对此,业内专家指出,“以数强实”是数实融合的要义,即通过数字化手段,大幅增强企业尤其是实体企业的竞争力。特别是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技术持续突破,“以数强实”将迸发更大能量,成为新一轮产业革命的驱动器。

充分发挥数字化力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近年来,“以数强实”推进数实融合的创新案例不断涌现。

“合纵连横,共融共生”,便是瓴岳科技(Fintopia)在此背景下的战略思路。即以自身在数字化技术领域的应用实践经验,不断迭代升级,提升夯实科技硬实力;同时,深究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痛点,助力金融机构业务全流程,搭建全方位的数字化金融生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着线上化、数字化以及智能化升级迭代的要求和预期越来越高,对于金融机构而言,与第三方金融科技公司的合作既是其稳健经营,实现特色、差异化发展的一种手段,也是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推动数实融合的一种路径。”瓴岳科技(Fintopia)相关负责人指出,“对于我们第三方金融科技服务企业而言,也是内涵价值的另一种彰显。”

金融科技跨向更高层阶

在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道路上,一些新的可能性逐步显现。而金融科技企业基于自身多年的探索实践,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朝着更为精细化、专业化的服务方向迈进,跨向更高层阶。

据悉,基于多年的来丰富积累和数字化应用探索,瓴岳科技(Fintopia)目前已形成了覆盖信贷全链条的解决方案,如智能风控系统、智能CRM平台、智能机器人等,全方位助力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高速发展。

其中,焕视大数据AI风控模型、智能贷后管理平台便是瓴岳科技(Fintopia)在风控领域的典型创新应用。焕视大数据AI风控模型基于行业领先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采用超过百余名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专家,数千个变量数据和几十个情景分析类型搭建核心风控建模算法,通过规则、模型、决策流、外部数据、实时监控预警等模块的统一管理配置,构建起强大的风控中台,能够更精准地描述客户风险,提升金融机构险定价能与对险预估、识别、量化和把控的能力。

智能贷后管理平台则采用业界标准的web应用架构模式,实现了前后端分离、多机部署和负载均衡、主从数据库、Redis集群的系统特点。通过逾期风险模型、贷后评分模型,配合海量数据数千变量数十纬度综合完整考虑用户贷前贷中贷后属性及行为,实现对用户逾期风险监控、贷后策略执行以及高风险客户行为捕捉等维度的考量根据户个体性差异智能配置不同的贷后管理工具与策略,在提升贷后管理效率的基础上有效的较少贷后开支。数据显示,该方案使用后人力投入降低了61.47%。

瓴岳科技(Fintopia)相关负责人表示,”处在这场全面而又深度的变革之下,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数字技术在金融发展中的作用更加突出,我们要做的就是要以已有成果为基础,不断推陈出新,针对市场之变幻,搭建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之桥梁“

关键词: 瓴岳科技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