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 > 正文

天津大规模取缔P2P企业 宜信、信和、恒昌、冠群、点融、银谷财富都在列

科技金融在线 | 2018-08-03

导语
在公布的《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重点机构名单》中,整改类24家,取缔160家。

日前,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印发《市市场监管委排查和化解非法集资风险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要求履行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工作责任,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排查和化解非法集资风险专项行动。

根据要求,重点排查资本市场服务中的资产管理、投资管理、金融服务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企业名称和经营范围中带有“网络信息”、“网络科技”、“网络借贷”“金融科技”、“商务咨询”、“信息中介”、“信用中介”、“P2P“等字样的风险企业。

根据公布的《确定的排查重点企业名单》,本次排查企业含有“网络科技”字样的企业有4854家,含有“网络借贷”字样的企业603家,含有“金融科技”字样的企业9家,含有“商务咨询”字样的企业2895家,含有“投资管理”字样的企业3601家,含有“金融服务”字样的企业有131家,含有“资产管理”字样的企业有4604家。合计排查企业超过1万6千家。

在公布的《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重点机构名单》中,整改类24家,取缔160家。在取缔的企业名单中包括:

宜信卓越财富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

北京恒昌汇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津第一分公司

银谷财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津第三分公司

信和财富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

冠群驰骋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天津河东分公司

冠群驰聘商务信息咨询(天津)有限公司和平区第一分公司

冠群驰聘商务信息咨询(天津)有限公司和平区第二分公司

上海点荣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点融网)天津分公司

此外,已经暴雷的善林金融在天津的分公司和营业网点也在取缔之列。

新希望集团下面的新希望慧农(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也在整改名单中。

在全国各地P2P平台纷纷暴雷的时候,天津市的排查无异于在市场中又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

根据部署要求,天津市各区局根据排查重点对辖区企业进行全面筛查,建立涉嫌非法集资线索台账。并

排查企业发布的金融类广告是否含有下列内容:

宣传高收益、高回报,明示或者暗示保本、无风险或者保收益;

对金融产品或服务未合理提示或警示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承担风险责任;

利用学术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

对投资理财类产品的收益、安全性等情况进行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夸大或者片面宣传金融服务或者金融产品,在未提供客观证据的情况下,对过往业绩作虚假或夸大表述;

未经有关部门许可,以投资理财、投资咨询、贷款中介、信用担保、典当等名义发布的吸收存款、信用贷款或与许可内容不相符的广告。


在检查中发现涉嫌非法集资行为的,移送区处非办等相关部门或机构分析认定。对经金融管理部门、公安部门或区处非办认定并提请吊销的从事非法集资活动危害社会公共利益的企业,依法吊销营业执照。违法行为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