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余盆网实控人覃丽昀跑路失联 曾参加过美国总统特朗普私人晚宴

科技金融在线 | 2018-11-07

导语
​11月6日消息,北京P2P平台余盆网近日突然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覃丽昀已跑路失联,请各位投资人尽快报警。

11月6日消息,北京P2P平台余盆网近日突然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覃丽昀已跑路失联,请各位投资人尽快报警。

公告称,由于余盆网实际控制人覃丽昀已长期失联跑路,承诺的每个月25号兑付也只进行了一期,第二期并未兑付,现在华澳总部和余盆网都已处于关闭被物业查封状态,拖欠员工工资数月,如上所述,对未来的兑付形势不看好,请各位投资人尽快到当地经侦部门报案,以便警方能将覃丽昀和李亚楠捉捕归案,清查资产。

为此,科技金融在线通过官网证实,余盆网自第一期(9月25日)以后确实没有在兑付第二期(10月25日)的资产。

覃丽昀:商界传奇

根据网上报道,覃丽昀曾留学荷兰,2007年学成归国,任职荷兰银行,负责消费金融领域高端客户管理、参与消费金融产品设计研发。2012年,覃丽昀创建“华澳融信”,以普惠金融为起点,逐步搭建全产业财富链,成立华澳新桥(全称四川华澳新桥集团有限公司)。

同时,覃丽昀作为华澳新桥的总裁,今年2月,曾受邀参加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有“冬季白宫”之称的海湖庄园举办的私人晚宴。据介绍,此次晚宴,意在交流中美经济发展现状和投资前景,并分享华澳新桥集团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做出的系列投资布局与产业规划。

覃丽昀女士(左)与美国众议院议员合影

另外,科技金融在线在网页搜索“华奥新桥李亚楠”时,发现一则来自某用户的微博控诉,上面写道,四川华澳新桥集团李亚楠是骗子,骗了老百姓27亿血汗钱,处非办不作为,不按协议监管覃丽昀,李亚楠。高管离职,公司搬空……等等。

根据上面这位微博主的控诉时间,可以猜测,覃丽昀和李亚楠应该在很早就已经失联。

余盆网曾诺:我们会良性退出

早在今年9月,余盆网在官网发布退出网贷行业公告,坦承无法在短时间内一次性兑付全部客户本金,宣布停止网贷业务,有序退出网贷行业。余盆网表示,决定最多分24期返还平台出借人本金,而后将在第25个月至第28个月分四期按照银行同期利息返还平台出借人资金利息,每期支付利息的25%,第一期启动兑付时间为9月25日。

余盆网在公告中称,自2018年6月以来,随着网贷大环境的急剧恶化,为了避免挤兑的状况导致全体出借人的权益遭受损失,在2018年7月27日,暂停了兑付以清点资产和制定解决方案。

公告还表示,自2018年7月27日停止兑付本息以来,公司股东“华澳新桥”(指四川华澳新桥集团有限公司)已经主动介入了平台兑付方案的解决,各方共同成立了应急小组完成全部对接工作。对此,是不是暗示着余盆网今后的一切工作将有华澳新桥全权负责?

紧接着,科技金融在线的印证似乎得到了进一步的证实。公告显示,余盆网平台律师将逐一沟通并公示包括实控人与直系亲属、股东、法人、高管相关资产评估报告,并交给处非办和全国客户代表。同时,兑付期间,平台全体高管承诺不离职、不失联。最后,兑付公告公章的落款方是华澳新桥。

余盆网标语:钱不等人快上余盆

余盆网官网资料显示,其运营方为北京华澳翼时代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翼时代),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该公司主要运营有“余盆网”、“普惠时代”两个子品牌。

据悉,北京华澳8月份曾发生的一次较大的股权变更。然而,余盆网是在时隔一个月后,也就是9月20日,才发布了这则信息变更公告,公司的法人由田景洲变更为了牟文国。牟文国持股达80%。需要指出的是,至少就目前而言,在如此时期下,平台运营方公司法人的变更显得尤为敏感。

科技金融在线发现,余盆网运营方翼时代和华澳新桥在股权结构上看不出任何隶属关系。北京华澳股东是牟文国和李楠楠,持股分别为80%和20%。四川华澳股东有三人,袁玲、李亚楠、张立枫,分别持股35.7%、35.7%、28.6%。

另外,余盆网失联跑路的覃丽昀则是四川华澳的执行董事,公告中提到的李亚楠则是四川华澳并列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35.7%!


关键词: 余盆网 华澳新桥 覃丽昀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