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字节跳动终于拿下一个支付牌照 岁岁通正式对接“抖音”“今日头条”

科技金融在线 | 2019-02-14

导语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字节跳动(即“今日头条母公司”)终于将互联网支付牌照收入囊中。同时,今日头条体系内出现了一个新的品牌——“岁岁通”。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字节跳动(即“今日头条母公司”)终于将互联网支付牌照收入囊中。同时,今日头条体系内出现了一个新的品牌——“岁岁通”。

01

据了解,2019年春节期间,今日头条、今日头条极速版、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皮皮虾等“头条系”产品,均推出了“发财中国年”红包活动。通过游戏互动,用户即可获得现金奖励。

对于奖励红包的提现,今日头条方面称,若要提现奖励红包,用户应按照平台要求,在第三方支付机构完成实名认证和银行卡绑定。在申请提现时,用户需勾选《岁岁通用户服务协议》(下称《协议》)。

《协议》显示,当用户在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等平台的操作涉及红包、提现等业务时,字节跳动将为用户接入与公司合作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并由第三方支付机构提供支付服务,以及其他根据实际业务需求提供的服务,这些统称为岁岁通服务。

用户在绑定手机号、设置支付密码后,需绑定银行卡并进行实名验证。根据设置页面,该项服务由合众易宝提供,用户需约定并同意《合众支付账户服务协议》、《合众支付账户隐私权协议》、《合众支付快捷支付协议》,方可进行下一步操作。

02

企查查信息显示,2018年12月12日,今日头条申请了“岁岁通”商标注册,涵盖广告销售、通讯服务、金融物管等多个方面。另外,目前该商标注册申请正在受理中。

据《协议》显示,岁岁通支付服务的提供方为合众易宝。合众易宝全称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是早前传言将被今日头条收购的支付公司。

2014年7月,合众易宝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牌照,业务类型为互联网支付。2019年1月,字节跳动推出的视频社交软件“多闪”,其支付渠道同样由合众易宝提供。

另外,科技金融在线发现,今日头条在岁岁通的《协议》中并未将抖音和多闪纳入服务范围。

不过,根据《抖音提现服务协议》显示,其合作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包括合众易宝、平安银行支付、支付宝和连连支付等。可见,合众易宝已在今日头条体系内全面投入使用。

而不久之后,头条系各个产品的支付渠道或将全面由合众易宝提供也无不可能性。


关键词: 今日头条 字节跳动 合众易宝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