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 > 正文

北京互金协会点名IEO,提示变种名义进行虚拟货币非法金融活动风险

蓝鲸财经 | 2019-03-22

导语
3月21日,北京互金协会指出,近期,部分媒体、社交平台、研究团体以“金融创新”为噱头,发币揽财为目的,交易炒作升值为利诱,利用“研究”、“论坛”之名,宣传“ICO”、“IEO”、“STO ”、“稳定币”、“积分币”、“数字货币”等。

3月21日,北京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发布《关于防范以“虚拟货币”“ICO”“STO”“稳定币”及其他变种名义进行非法金融活动的风险提示》称,近期,部分媒体、社交平台、研究团体以“金融创新”为噱头,发币揽财为目的,交易炒作升值为利诱,利用“研究”、“论坛”之名,宣传“ICO”、“IEO”、“STO ”、“稳定币”、“积分币”、“数字货币”等,以此进行培训、项目推介、融资交易等不同形式的线上、线下活动。此类活动并非真正基于区块链技术,而是借机炒作区块链概念,严重扰乱正常的金融经济秩序,带来社会风险隐患。

近期,多家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宣布上线IEO项目。公开信息介绍,IEO是以交易所为发行方,直接帮助项目上线募资并销售其代币的一种方式,不需要公开募集资金、发行等环节,可直接在交易所上市和交易,IEO或对交易所发行的代币产生影响。1月3日,币安宣布重启Launchpad平台发布IEO项目。3月12日,OKEx CEO Jay Hao 在微博宣布,OK准备推出销售平台上线IEO。火币数字货币交易所CEO翁晓奇曾表示近期上线的火币 Prime并非IEO,据媒体披露,火币印尼CEO在朋友圈发布火币 Prime的宣传海报时配文“配合全力推送火币新IEO项目”。

2017年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取缔ICO代币发行融资活动。


关键词: 北京互金协会 虚拟货币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