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快讯 > 正文

上海清算所正式启动“清算通”

科技金融在线 | 2021-04-20

419日,由上海清算所和保税科技集团联合打造的大宗商品现货清算业务正式启动。该业务的正式启动,开启了大宗商品支付结算的新时代,标志着大宗商品行业合规高效的资金结算体系由此建立。

“清算通”业务可以发挥金融基础设施优势,有效整合现货平台、交割仓库、商业银行等优势资源,形成线上交割闭环,实现秒级的款货实时对付,保障交割安全,提升交割效率;通过银行间支付清算体系对接多家银行,形成高效的跨行支付网络;整合实现大宗商品现货市场的交易流、资金流、货物流三流合一,提升数据监测的有效性,完成实体企业主体信用向数字信用的转化。

关键词: 上海清算所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