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快讯 > 正文

对保险产品进行虚假宣传 百年人寿晋中中支被罚1万

科技金融在线 | 2022-12-08

银保监会晋中监管分局公布行政处罚,百年人寿晋中中支因对保险产品进行虚假宣传被罚1万。具体来看,经查,百年人寿晋中中心支公司保险代理人马志刚,在其微信朋友圈多次发布保险产品宣传内容,其中:20207109:36,马志刚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布“低利率 零利率 负利率时代已经到来……银行两个不确定 银行理财 本金利率收益不确定 银行储蓄 利率越来越低,年限/利率不确定 盛世鑫升-挪储 就是把钱挪了个地方 转存到一个【确定的/锁定利率】的复利账户! 为不确定的未来备一个确定的增值储蓄账户!”“7年之后 1.本金+利息可全部支取;2.少用少取,3.75%复利率不变;3.多用多取,3.75%复利不变;4.不用不取,3.75%复利伴随终身”“确定收益且短期可支取产品,开放额度有限,抢到即是财富,错过会是遗憾!”等字样。

上述微信朋友圈宣传涉及的保险产品为“百年盛世鑫升终身寿险”(百年人寿〔2020〕终身寿险028号),保险条款中无“复利账户”、“增值储蓄账户”、“本金”、“利息”、“支取”、“短期可支取”等内容。马志刚朋友圈中的上述文字内容表述与该保险产品的保险条款不符,存在将保险概念与银行存款概念混淆的虚假宣传;“开放额度有限,抢到即是财富,错过会是遗憾”等属于以保险产品即将停售等为由进行虚假宣传,诱导消费者购买保险产品。

关键词: 百年人寿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