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融资 > 正文

软银拟对机器人匹萨制作公司Zume投资至多7.5亿美元

科技金融在线 | 2018-08-08

导语
 Zume拥有一项外卖卡车专利,可以在前往客户家的路上制作匹萨。卡车上配有机器人和烤炉,可以按照需求通过远程云端信号进行制作。

北京时间8月8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软银计划向机器人匹萨制作公司Zume投资5亿至7.5亿美元。

Zume拥有一项外卖卡车专利,可以在前往客户家的路上制作匹萨。卡车上配有机器人和烤炉,可以按照需求通过远程云端信号进行制作。尽管法律禁止流动餐车在驾驶的时候制作食物,但这项技术让Zume可以合法运营。

除了配送匹萨外,Zume还开发了一项技术来管理易腐品的供应链物流,并且希望与其他企业合作为用户提供刚刚烹饪完成的食品。

这项投资也反映了软银旗下愿景基金(Vision Fund)在外卖领域的野心。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领投了外卖应用DoorDash 5.35亿美元的融资。软银还持有Uber 15%的股份,后者同样推出了最后一公里外卖业务UberEats,而且增长迅速。Uber 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透露外卖已经为其贡献10%的营收。

Zume的匹萨配送业务目前仅在山景城通过3辆卡车部署,但该公司还计划与UberEats和DoorDash等外卖公司展开合作。


关键词: 机器人 外卖 融资

推荐阅读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