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融资 > 正文

帮助银行详细了解贷款者情况,Portal Finance获2亿美元融资

猎云网 | 2018-09-05

导语
随着波哥大借贷创企Portal Finance拉美的小企业和拉美最大的金融服务机构BTG Pactual签订了2亿美元的借贷联合投资,拉美的小企业又将获得新的助力。

随着波哥大借贷创企Portal Finance拉美的小企业和拉美最大的金融服务机构BTG Pactual签订了2亿美元的借贷联合投资,拉美的小企业又将获得新的助力。

Portal Finance曾获得过150万美元融资,当时其估值为6000万美元。在两年的时间内,它从一个500万美元的借贷试点项目,扩大到如今庞大的2亿美元借贷联合投资。

“一年前,我们公司只有四个人,如今已经有70人。”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Diego Caicedo说道。

这家公司的成功印证了许多拉美经济体正在作出改变,以及资本在这一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在过去几年里,随着哥伦比亚政府和最大反叛组织RAFC(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和平谈判,并结束了长达50年的内战,这个国家的经济已经开始有所复苏。

同时Magma Partners这些针对种子轮等早期阶段融资的投资公司也在寻找布宜诺斯艾利斯、波哥大和利马等地区的创业公司,而智利稳定的经济基础也为这些创业公司提供了一个市场去获得发展动力。

Portal Finance这类公司能帮助银行更好地了解寻求贷款者的经济状况,主要包含三种方式:

它们会通过和保理公司合作,对于急需运营、优化资金,却得不到贷款和股权融资的公司而言,保理公司是它们最后的求助对象;Portal Finance会通过小企业供应的大公司来了解它们的应收款项;Portal Finance还会直接接触小企业,搜集额外的信息,从而给贷款发放者提供完整的借贷人经济状况。

Caicedo与Felipe Puntarelli、Nicholas Bohorquez两位联合创始人从Magma Partners那里获取第一笔5万美元的融资时,三个人就构想了这种获得小公司经济状况的“全栈”方法。

其机遇之大,让Charlie Cliff在完全不懂西班牙语的情况下,加入了公司担任首席技术官。Cliff曾是航空领域一个国防项目的承包商。

Caicedo和Cliff最初主要为那些根据应收款项的预期利润,向企业发放贷款的保理公司解决这类问题。这也是2016年Portal Finance向市场里推出的第一个产品。2017年它又推出了新产品,其中包括帮大公司管理向小企业的付款。


关键词: 借贷创企 金融机构 融资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