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投诉 > 正文

蛋壳暴雷酿惨剧!一租客跳楼自杀 微众银行紧急发布新方案:不用还钱了

科技金融在线 | 2020-12-04

导语
12月3日,广州蛋壳公寓一租客因为被房东强制清房,点燃房子后跳楼自杀。据了解该租客今年刚刚毕业还没有工作。

蛋壳公寓暴雷一事终于酿出惨剧。

12月3日,广州蛋壳公寓一租客因为被房东强制清房,点燃房子后跳楼自杀。据了解该租客今年刚刚毕业还没有工作。

该租客9月份与蛋壳签署了租房协议,并签署了租金贷,贷款一年。此后由于蛋壳暴雷,想退房解约也没有钱归还。

该租客同居室人员称,他们都缴了一年的房租,有的人缴了两年的。

由于房东也没有收到蛋壳给的房租,在前几天贴出公告,要求租客一个星期之内搬离房间。

凌晨时分,该租客将房屋点燃后从18楼跳下。

目前警方还在调查此事。

针对此事,网友纷纷表达了痛惜之情。

今天下午,微众银行再次针对蛋壳公寓租金贷客户发布公告,称已经研究制定出合法合规的方案,可以实现即使蛋壳租金贷客户不继续还贷,仍能结清贷款。具体方案是:

蛋壳租金贷客户退租后,与微众银行签署协议,将退租后蛋壳公寓所欠客户的预付租金,用于抵偿客户在微众银行的贷款,然后微众银行结清该笔贷款。

微众银行称上述方案诸多工作需多方协作,将在12月31日前开放客户办理。在此之前,将执行不催收、不扣款、不计息、不影响信用记录的措施。

微众银行官方微博屏蔽了针对此方案的评论。

根据12月2日微众银行发布的公告显示,有16万多蛋壳公寓客户在微众银行办理了租金贷业务。对受到蛋壳公寓暴雷影响的客户,剩余贷款本金将免息延期至2023年12月31日。

今年10月份开始,蛋壳公寓出现资金链危机,蛋壳公寓暴雷后,把租赁矛盾留给了房东和租客。新华社针对此事发表评论称“绝不能让“割韭菜者”一跑了之!”

文章称,2018年至今,长租公寓已陆续“爆雷”超过170家,平台一旦“爆雷”,高管只需圈钱跑路玩失踪即可,“资本盛宴”后的残羹冷炙几乎全由房东和租客等自行消化。而上市背后的风投机构、公司高管赚得盆满钵满。呼吁相关部门必须切实履行协同监管责任,在规范发展上下足功夫,遏制不法冲动、打击犯罪行为。

关键词: 蛋壳公寓 微众银行

推荐阅读

评论专区

合作专区

Copyright©2017 jrkjaq.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5055553号-5 众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